close

神鬼傳奇三: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從本片還沒上映以前

電影新聞已經報的沸沸揚揚

因為此片的主題國家是在中國

而主題從原始的埃及木乃伊轉拍至中國的兵馬俑

難得有中國歷史可以出現在好萊塢電影裡

當我得知此消息時

心情自然是雀躍不已

而神鬼傳奇也是我挺喜歡的一部冒險片

從一二集一路走來我也是忠實觀眾

高高興興看了首映

雖然滿場笑聲

娛樂效果佳

特效酷炫

是一部百分之百的娛樂特效動作片

但是看完其實令我挺失望的



劇情其實跟第一集差不多

只是從埃及木乃伊換成了中國兵馬俑

由於男主角一家人



在不小心及不得已的情況之下

喚醒了邪惡不已的中國龍皇帝

所以要想盡辦法阻止他喚醒兵馬俑大軍



然後再次拯救全世界

讓全世界避免龍皇帝的野心侵略



為什麼我會說這是一部四不像的中國歷史?

並不是我要賣弄我的歷史有多厲害

只是

當我在電影院看完笑完之後

我回想了一下所有的劇情

當初開拍時

就有很多人討論到底這位龍皇帝是中國歷史上的誰?

我也看了很多人的揣測及報導

眾說紛紜

有人說是漢朝

有人說是秦朝

其實討論什麼朝代都是多餘的

因為我相信電影裡面會給大家一個交代

果然

電影一開頭

一擺出中國的地圖

裡面就包含了中國戰國時代

戰國七雄的國名

那很明顯嘛!

最後統一中國

就是秦始皇阿

所以不需要講太多了

接下來

就有點扯了

秦始皇他有一個封號叫龍皇帝嗎?

好!

那我們就假設他叫龍皇帝好了



開頭的歷史說明

說龍皇帝會操控五行



但是沒說他會變身啊?

怎麼最後又變三頭龍?

(中國人所想像的龍是長這個樣子嗎?大哥你是不是跑錯場子了?)


又變麒麟怎麼回事?

說到五行

那就是金木水火土

可是龍皇帝在電影裡面

好像只操控水和火而已耶

阿其他的元素是怎麼回事?

那其實就乾脆直接編一個虛構的皇帝叫龍皇帝就好了

他會操控五行也會變身

不需要在開頭擺個戰國七雄的地圖出來

引人聯想至秦始皇

然後有個奇怪的封號叫龍皇帝

龍皇帝的部分結束了


接下來換效忠龍皇帝的軍人

也就是由黃秋生飾演的

完全沒有交代

為什麼他要效忠龍皇帝?

為什麼要去相信一個千年的乾屍?

難道冒著如此大的風險

可能被乾屍復活後莫名其妙殺掉

(就像幫助黃秋生那個"教授"莫名其妙頭就被龍皇帝打飛掉了)

最終目的就只是為了當他的正將軍?

我實在是不解

他哪來的勇氣?



整部戲

雖很有娛樂效果

但是已經完全沒有神鬼傳奇的味道

感覺像是為了硬要拍神鬼傳奇而硬擠出來的續集

女主角換人了



雖然這是早就知道的事實

但還是怎麼看怎麼不習慣

然後歐康納的兒子忽然老到不像話

感覺比他老爸年輕個幾歲而已



我不是硬要找碴

在看電影的當下

我也沒有想這麼多

也跟大家一起笑

一起享受聲光炫麗的特效

只是看完此片後想想

整片矛盾的地方挺多

加上爆笑的怪音中文

還有活了兩千年會說英文的中國人

被埋在長城底下的乾屍

埋了這麼久

竟然是被英文喚醒的?

這真是部四不像的歷史?

還是是導演和編劇心目中所想像的中國歷史?

在他們的觀念中

皇帝就是要可以一直變身才叫皇帝?

如果要解釋成比較有娛樂效果也是可以

但是前兩集木乃伊並沒有一直變身啊?

我不了解

那不知道前兩集在略熟埃及歷史的人眼中

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但是

還是推薦給大家去看

因為光是看特效看好笑的地方就值回票價了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是挾著前兩集的口碑去看神鬼傳奇三

我自己也是


可是我個人建議

不要把它當成神鬼傳奇的第三集來看

當成另一個嶄新的冒險片去觀賞

應該就不會有太大的失落感


看片中的結尾

好像還有拍第四集的可能性


這不禁讓我想起一位影評家的話:

"如果續集片拍不出太多新的創意,那是否應該考慮讓這些銀幕英雄還是繼續留在時代的印記裡,維持既往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