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國際經濟與企業經營
老師提到一個論點
他認為星巴克與7-11的city cafe兩者的品質是差不多的
只差一個是人工一個是手工
我沒有相當敏銳的味蕾
如果兩杯咖啡放在我面前
我只管喝而已
也分辨不出哪杯是哪家的產品?


我會去星巴克我也常買city cafe
兩者訴求的點不盡相同
city cafe我覺得是方便
星巴克可以勉強算是講究氣氛
老師認為在台灣拿星巴克走在路上會有一種優越感
或是可以坐在裝潢不錯的店內享受
代表你喝得起(動輒一杯百來塊阿!!)
店內裝潢不錯是不錯
但拿我的經驗來說好了
我會到星巴克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打發時間
反正買一杯咖啡可以在裡面坐到爽
只要有本書或是小P
瞬間度過一個下午絕對不是問題
可是在7-11買一杯咖啡
店內人來人往人進人出
絕對沒辦法在裡面晃過一個下午


可是在星巴克內
要晃過一個下午也是要挑時間的
拿我常去的西門町來說
鄉親阿
那裡的星巴克到了假日或是晚上
簡直跟傳統市場沒什麼兩樣
櫃檯都是人
取膳檯也都是人
至於座位區更是人山人海
嘈雜聲就更不用說了
要不然更妙的就是
某天
我一進星巴克發現點餐檯都沒人
情況不錯
只有親切的服務小姐對我燦爛的笑
點完餐之後上樓
座位區沒什麼人
我挑了個採光不錯的位置坐下
很好
這時就是來本書或是PSP就非常完美了
正當我準備享受百來塊的價值時
一群......
一群榮民ㄅㄟㄅㄟ就走了上來
操著鄉音"阿尼基、老李、老張"大聲的叫
我也就很識相的喝完轉身就離開了...


其實不論是city cafe或是星巴克
不論兩者的品質如何
我沒有客觀的標準去審定並加以瞭解
因為老師提到我突然有感而發
才讓我去思考到底兩者間的差距及品質
會有人專門去在乎兩者的品質或是何地的咖啡豆?
可能只是較少數的一群吧...
我只認為兩者只是訴求的不同
顧客的消費因目的的不同而選擇不同的店家
就只是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