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種災難片好像絡繹不絕
基努李維才拍了一個當地球停止轉動
凱吉哥睽違不到半年又推出末日預言
在觀看之前我只希望不會再有風飛砂的情況出現
反正這種災難片劇情都大同小異
只想拍出帶有警世的意味
再來就是比一年又一年更強的特效
不過末日預言還頗特別的
看到中間一半時
有點像在看動作片的感覺
凱吉哥為了解除預言的災難想當英雄
搞得像在國家寶藏一樣跑來跑去

看得我眼花撩亂、怵目驚心
幾個片段還真是替人為他捏一把冷汗

無論他再怎麼努力
最終的情況還是像預言一樣
何苦來哉?



反正就是一張帶有大量數字的紙
埋在某小學自以為很有創意的時空膠囊
被挖出來後
正好就被凱吉哥發現然後順便解碼

發現世界末日又無法無動於衷
因此展開一段令人詫異的冒險
為什麼詫異?
因為那張紙的數字多到不行
到底從哪裡看起也沒個頭緒
但男主角卻可以確切找出一排數字
正好符合了911事件的內容
哪來這麼剛好又這麼屌的事?
歸咎於劇情無敵好了
反正中間一段動作片的跳TONE劇情都已經如此
就不必繼續追究了


影片還沒開始
我跟龍哥在外面排隊時
龍哥就說這片子結局可能會很鳥
果然不出所料
結尾果然鳥到不行
甚至我覺得比當地球停止轉動還經典
因為
當地球停止轉動只點到諾亞方舟為止
末日預言就更妙了
幹!連亞當跟夏娃都出來了是怎樣?
就是要把地球砍掉重練就對了
SHIT!當我看到那一幕時
心中簡直是無言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那到底這部片是...?
跳TONE的災難動作片?

拍來衝三小?
最後所呈現的世界
我沒有相關方面的宗教信仰基礎
到底有什麼感動的點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
當男主角最後開車放著古典音樂
看著街上的人們瘋狂的犯罪

回到自己的家裡
全家抱在一起度過世界的最後一刻
所有的誤會與信念落差在當時煙消雲散
只把最後的時光獻給自己最親密家人
這段還相當令人動容


可是此片的觀看點還是不大
別上當了吧
我就說過凱吉哥挑片很有意思的
落差很大
很明顯的這片子挑得很有他的風格
極差阿......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