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台灣真是熱鬧
尤其是台北
因為海協會的會長陳雲林來台協商
所以每天都有群眾在抗議
從星期一中午的圓山飯店拉布條
昨天的晶華酒店鬧事
到今天號召的圍城行動

似乎每天都有好戲可看
而且一場比一場精彩
一場比一場暴力
人民的憤怒與公權力的衝突甚至來到了極致
導致有多名民眾及警察和議員受傷

這些事情

是我們所處的民主社會所想要的結果嗎?
我想應該不是的

沒錯
我們的憲法第十四條有規定
人民有集會及結社之自由
但是今天這種失控的情況
是不是已經成為了濫用國家給予我們的權利呢?
難道用各種方式向警方挑釁
亂砸東西造成多人受傷
這些脫序行為還在憲法的保障範圍裡面嗎?

如果今天警察亂打人
我相信他會受到應有的制裁
但我在新聞看到
情緒激動的民眾抗議
甚至做出肢體衝突
迫使警方做出阻擋
然後嚷嚷著說警方亂打人?
這有道理嗎?

很多人認為今天陳雲林來台
不需要動用這麼多的警力
動用這麼多的資源來迎接他
的確
是不需要動用這麼多資源來迎接他
但是我們還是動用了
為什麼?
因為上一次張銘清來台
造成的事件太轟動

我沒有任何的政治傾向
但是我對於王定宇議員在張銘清事件
所做的舉動
我感到非常的不齒
套句課堂上教授說的話
"這根本是不當連結
毒奶粉又不是張銘清做的"
張銘清只是為了學術交流來台
都能搞成這樣
也難怪陳雲林來訪要大費周章的迎接他了

正所謂來者是客
今天他來台灣
我們理所當然該禮遇他
但是
在大家批判浪費那麼多資源
來迎接陳雲林時?
好像都不曾回頭想想
我們政府"為什麼"要這麼做?
迫使政府這麼做的始作庸者就是我們自己
因為我們"可能"會有民眾失控
做出脫軌的事情

我並沒有說政府在此事件上都沒有缺失
可是
當我們濫用國家給予我們的權利
導致到現在群眾已經被煽動成近幾暴民的狀態
我們誓死捍衛的民主原則呢在哪?
暴力鬧事叫囂是我們處理事情的原則嗎?
那我們國家應該放任此行為不管嗎?
我們還是一個法治國家嗎?
我們還是一個民主社會國家嗎?
這是我們想讓國際社會所觀看到的
台灣所謂的民主素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