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星期五上了第一次駕訓班

看了無言的影片和坐了很擠的位子之外

完全沒有坐到駕駛座上


所以

這星期一

就是我首次上駕駛座開始學車了

一樣的時間

一樣的地點

還是我和那位女同學一組

教練依然滿頭大汗跑來

"同學!你們來了唷!上車吧!"

我還來不及避免上次坐在駕駛座後座的悲劇

女同學就坐到上次的老位子了..........

幹...........這下爽了(這時我心中的OS真是複雜到難以言喻)


所以

又繼續做瑜珈了

不過這次沒有這麼痛苦

教練示範一下前進後退

就說

"那同學(指我)你先來示範吧!"

靠!雖然可以脫離狹小的座位

但是有沒有這麼快叫我開?

害我突然小緊張一下

ㄟˊ

因為教練就走了

他叫女同學到副駕駛座看我開

他去找另一台車給他練習

女同學坐到駕駛座前還不忘開心的說一句"加油"

好一句加油

更是讓我膽戰心驚

我怕等一下撞到安全島他就開心不起來了

但是

試起來的結果還不錯

前進後退還頗簡單

一會兒

女同學就去另一台車練了

然後我就繼續前進 後退 前進 後退

前進 後退 前進 後退 前進 後退

到有點煩了

又不能踩油門



終於ㄠ到了下課時間

有十分鐘的自由活動

我就閒著沒事去看重機訓練

好像很威

我也想騎看看




接下來

鐘聲又響起

第二節課開始

又是同一台車

老師要先示範

不用再說

我又開始練瑜珈了

本來要教路邊停車

但是沒車位

教練開始教環場

就是一些平交道阿

斑馬線

雙黃燈 

上坡起步之類的

他講解一次

繞場兩次

他又說

"同學(又指我)還是你先示範好不好!"

這句話很明顯的不是問句

所以我又坐到駕駛座了

然後我就開始繞場

終於可以開始踩油門了

前面的紅綠燈

平交道

直線加速

簡單啦!

就在快要接近上坡起步

也就是我比較害怕的關卡時

他教練老兄電話響起

他開始哈啦

然後我戰戰兢兢不知道要不要繼續開

他用眼神看我

"開吧!"

我油門就踩了

於是

停的位子錯的非常離譜

我就不敢開了.....

後來就等他老兄講完電話

才繼續開



後來繞完一圈後

教練說要去接一位新同學

要我們等一下

所以

接下來我就和那位女同學

就在車裡

陷入一陣很長的沉默

"你還在讀書嗎?"那女學終於打破沉默

"恩"我簡短回答

"你是大學生嗎?"她再問

"對阿!"我繼續簡短回答

"你大幾?"她又問

"我今年要升大二 恩恩"我笑得有點尷尬

"那你猜我幾歲?"她倒反過來問我了

"ㄜ......高中剛畢業?"我不敢說她才像國中生

"我大學畢業了!"

"蛤?"我蛤了一聲很大聲

"恩!看不出來吧~我文化大學畢業的"

"什麼?我也是文化大學的耶!"我很驚訝

文化人莫非無所不在?

"你什麼系?"她問

"喔 我法律系的!那你哩?"

"美術系摟 學弟你好!"

我突然變成他學弟了

然後我們又象徵性的握了一下手

接下來我們開始討論文化大到該死的風

和撐不起來會開花的雨傘

結論是下雨天還是穿雨衣或風衣比較好......




好不容易教練回來

帶來了一位新同學

"好了!你繼續示範吧~~"

教練

你有沒有搞錯

我今天才剛開始開耶

我又不是老鳥

拜託

你這樣不是徒增我壓力嗎?


好不容易又開完了一圈

除了上坡起步有爆衝

下坡有緊急剎車之外

沒什麼大礙

但是那位新同學看起來很害怕

我也是新同學阿~只是比你早來一小時而已


最後

找到了停車位

就開始練路邊停車了

路邊停車果然有點難

要切第一個角度就是學問

看來真的要多練了



原本想說今天可能只練前進後退的基本動作

沒想到已經可以當老鳥示範了= =

總而言之

第二天的駕訓班

除了多了第一次開車的經驗

還多認了一個學姐

就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