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
    比起前一集與漫畫版較有關連的漆黑的追跡者,天空的劫難船似乎回歸到了較為保守的的狀態,不外乎的又是硬把怪盜基德跟柯南這兩個宿敵揪在一起,硬是要搞出個殺人兼寶石爭奪案件。劇情也一如往常的如柯南電影版般的基調下去遊走,無任何新意,但是總讓人覺得這就是柯南的電影版啊!也許讓小蘭與怪盜基德不小心擦出意外的火花是此部電影最讓人期待的衝擊性畫面,但是很可惜,只在預告中給予觀眾相當期待,看完電影版後,我們只得失望的愣愣看著片尾,因為不能在主線劇情做出任何改變的電影版,我們
看不見電影版的創新,卻只看到了預告上的噱頭與萬年不變的下集製作決定的片尾...。

    觀影總評:70

    觀影附註:7/15 日新威秀影城

    同場加映:一反傳統格局的創新-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跡者

暮光之城:蝕
    近來夯到不行的吸血鬼系列─暮光之城,對我來說其實並未有多大的吸引力,從第二集換了個導演開始,文武戲調度失宜的誇張,然而劇情讓貝拉這個凡人遊走在吸血鬼愛德華與狼人雅各間徘徊不定,一方面吊足了喜愛的觀眾群胃口,但卻是倒足了我不對味的胃口。這次暮光之城:蝕繼續來到第三集,劇情與人物依然還是一樣,愛達華還是那副要死不活的死魚臉(但是大家說是他演技好?!),貝拉依然遊走在兩位異族間久久無法自拔,雅各除了肌肉練得更壯之外應該是褲子還穿了更短,喜歡沒事跑來跑去。
    比起前集,狼人雅各在這集不只在肌肉,
終於在心態上也像個男人一樣MAN了起來,急於想要證明其實貝拉也是愛著他的,只是很可惜即使雅各加入了吸血鬼大戰,多撂了幾個吸血鬼的頭下來,靠么啊(對不起,我無意罵髒話,只是身為男性同胞,我不得不發洩一下),人家貝拉的心還是在愛德華身上啊?所以劇情的走向完全就跟第二集一樣,貝拉兩個都喜歡,但是呢,她總是會選擇愛德華。好,雅各你被發卡了,即便你很MAN,肌肉很結實,還是速度很快的吸血鬼剋星,但是你還是出局了,大家總要不免俗的恭喜一下劇內最悲情的角色。
    而且最重要的是,暮光之城:新月至少在配樂上還有動聽的旋律,可是第三集卻讓感覺整部電影就是嘈雜的鼓樂與無必要的絃樂,完全無法讓人投入這個根本就第二集架構一樣的第三集啊...。

    觀影總評:50

    觀影附註:7/15 日新威秀影城

    同場加映:貝拉的備胎-暮光之城2:新月(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

全面啟動
    全面啟動大概是今年暑假最讓人動腦的電影,從各大電影論壇中看到每位發言者孜孜不倦的為自己的想法發表觀點,甚至還有人為此畫了劇情解構圖,由此便可以得知全面啟動在各位觀眾的主觀意識下不但有多種不同的風情,更有多種不同的解讀方式,為此我也曾深深迷惑於電影內各個錙銖必較的道具與場景,甚至也與別人多次爭執劇情的走向與結局的鋪陳。但爭執到最後也感覺是一場空,整部電影就像是一場詭辯一般讓人摸不清頭緒,每個想法每個走向都各有支持者,在導演沒有說話之前,根本就像羅生門一般無解之。
    因此最後我投降了,導演果然很有自己的風格,拍出這麼部讓人邏輯千萬轉的電影,但是綜觀我觀賞整部電影後,我發現通常每個人看完第一次都會有自己的想法,然後經別人的討論後,才覺得電影的邏輯好似與自己的想法有些出入,但這不正好符合了電影內李奧納多說明夢境的看法:當你在做夢時,你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真實,但醒來之後才發現什麼覺得怪怪的。為此,我也只能歸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藍就是帶著全球觀賞全面啟動的觀眾,做了一場最為震撼且難分難解的虛幻夢境。

    觀影總評:90

    觀影附註:7/19 日新威秀影城(IMAX DM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