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大雄的人魚大海戰
    本片是我首次進影廳觀賞哆啦A夢的電影版本,並且極度有可能也是最後一次進影廳觀賞電影版的哆啦A夢。輕鬆愉快的氣氛與天馬行空的幻想是為哆啦A夢系列最令人著迷的世界觀,但我要重申一次,這樣的氣氛與幻想可能僅只存續於
電視版的短篇集,並不適用於電影版的哆啦A夢,尤其是上述這部我進影廳觀賞的哆啦A夢:大雄的人魚大海戰。因為短篇集便會精準敘說主要的重點,完全不拖泥帶水,但是電影版本就好似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讓人愈看愈不耐,再加上人物心境的轉折沒交代清楚,情節如浮影一樣掠過,即便動畫裡的色彩斑斑,卻讓人感覺是白忙一場,看完電影感覺劇情完全無任何著墨之處,除了嘆息之外,更是感嘆童年記憶的哆啦A夢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觀影總評:50

   
觀影附註:7/9 日新威秀影城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雖然沒有觀賞過本片改編的動畫卡通,但很明顯,看完改編電影後,更不會有興致去看原著動畫,因為本片除了特效稍稍可看之外,其餘各方面很悲慘的,不論是劇 情、人物刻畫或是簡單到不行的對白都只能用破爛不堪四字來形容。也許本片是拍攝給小孩子觀賞的電影,不用刻意想太多,但我嚴重懷疑可能連小孩子都覺得本片 實有多處邏輯不通,尤其是扮演最後的氣宗的小男孩,其實我真的很想問他,為什麼要擺出觀眾好似欠他幾百萬的臭臉
來做為電影最後結尾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可是同時間我心中有了另外一個答案:那就是我絕對不會再觀賞該死在片尾埋有伏筆的第二集。

    觀影總評:40

    觀影附註:7/12 日新威秀影城

玩具總動員3
    為了觀賞玩具總動員3,我特地撥冗去複習該系列的前兩集。惟令我失望的是,或許是前兩集的製作已有一段時日,一、二集並未讓我感覺到有皮克斯近年來的水準,也許玩具總動員身為皮克斯第一齣動畫長片,我並不該如此苛刻,但是粗劣的動畫水準,加上不是太順暢的運鏡,說實在還真是倒足了我的胃口。因此,即便在近年來我觀賞了許多心中目「皮克斯出品,即有品質保證」的動畫電影,我還是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去觀賞玩具總動員3。
    但更讓我大感意外的是,皮克斯近年來製作動畫電影的水準便可以從玩具總動員3上一覽無遺,雖然玩具心路歷程寫照無法有太大的發揮空間,可是也算是把玩具總動員系列做了一個最完美的ENDING,從第一集的玩具自我認同;到第二集對於主人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以至最後第三集捨得放下主人,而讓眾玩具得以獲得最大的「用處」下。在劇情的編排上我們不得不看到皮克斯在創作上的用心,再加上近幾年來動畫技術進步的速度,IMAX 3D的加持下,玩具總動員3除了
賦予了電影裡面所有元素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外,給予了觀眾與眾玩具們一個盡善盡美的結局。

     觀影總評:85

     觀影附註:7/14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IMAX 3D)

     同場加映:
夢想藉著氣球,起飛!!!-天外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