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心而論,在選擇要不要看破碎的擁抱(Broken Embraces)時,心中其實相當遲疑,一來是覺得這類偏向非主流電影的劇情可能太深奧導致我在戲院中一知半解外;二來便是曾經接觸過導演的作品─悄悄告訴她(Talk to Her),雖然該片並不難看,但是導演的敘述手法在觀賞時需要較專注的注意力,不然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夢周公去了。為了克服第二個原因,我挑了個早場在精神較好時觀賞破碎的擁抱;至於劇情的問題,我也只能在精神較好的狀態下,以不錯過任何畫面的情況下去解讀令我堪虞的劇情。



    果然,導演的手法還是維持著一貫的風格,但我從頭到尾並沒有感到一點不耐,雖然本片的劇情依然圍繞在愛情這個主題,但是其並不盲從普通愛情電影下的脈絡,沒有專一主角的敘事劇情,不論是導演與女演員間的愛情、資助者對女演員的情愫、經紀人對導演隱藏的愛戀等...。每個人心中存續著不同的情感,
在環環相扣的劇情下都是撐起本片架構最重要的主軸。



    愛情是盲目的,戲內所有人的愛,都以自己認為最有利的方式進行下去,孰不知主觀的認知並不會造成客觀的事實。電影裡,沒有一個人的愛情最後是得以圓滿完美的,最後只好在觀念出入的情況下造成一連串無法挽回的悲劇。選擇激情帶來的衝動,縱然當下是美好、幸福的,但畢竟那只是暫時逃脫現實下的框架而已,因為激情過後,最終人人總還要面對現實的殘酷,最後那多張被撕毀成碎片的照片,也許就正如戲中每人所放不下的羈絆一樣,即使破碎又痛苦,但卻早已無法挽回...。



    觀影總評: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