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紛紛許多日本經典漫畫改編成電影躍上大螢幕,個人覺得改編這種擁有許多忠實粉絲的人氣漫畫真的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因為不久前才有一部取自鳥山明的作品─七龍珠,由真人演出並加入許多「創舉」元素的七龍珠:全新進化(Dragonball: Evolution),當時網路上謾罵、叫囂聲浪不斷,尤其許多從小看龍珠長大的觀眾,更是無法體會為何童年記憶內的七龍珠竟然在多年後能被西方的電影科技拍得亂七八糟?而這次同樣取材自日本漫畫,改編自手塚治虫的同名作品─原子小金剛(Astro Boy),電影並非為真人演出,而是以細緻的3D動畫手法試圖開創另一種不同於原著漫畫及電視影集的方式來呈現原子小金剛。



   
初次接觸到手塚治虫的作品,並非原子小金剛,而是怪醫黑傑克。說也奇怪,在作者手塚筆下的數部漫畫作品,似乎也只有怪醫黑傑克最合我胃口,所以提到原子小金剛, 連原著漫畫根本沒看過幾本的我,更遑論電視影集,自然完全對其無任何之既定印象,只有一個大概的輪廓存續在腦海中,知道原子小金剛長什麼樣。所以這次觀賞 原子小金剛的改編電影,並沒有像觀賞七龍珠:全新進化時有既定的刻板印象,在沒有任何的觀影包袱下,進場觀賞純粹只是為了瞭解原子小金剛的故事內容為何? 雖然3D動畫也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之一啦...。



    在改編電影的情況下,短短90分鐘的時間並不像漫畫或是影集可以細細品嘗,迅速到位的劇情讓我有些無法適應,上一秒事情剛結束,下一秒人物就作出適時的必然反應,似乎在這之中少了點心境轉折的交代,無法讓人信服,但反觀必須在短時間內交代整部漫畫的世界觀,如此的快速節奏之下只要不讓劇情荒腔走板、有脫節之餘,大致上還是可以使人接受。整部電影主要就是闡述原子小金剛追尋自我的過程,輕鬆的劇情背後依然隱含寓意,如以簡單的一句話帶過,就是「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總是有自己突出的優點,進而發掘自己的優,必能於此找到自我存在之價值。



    由細緻3D動畫勾勒出的原子小金剛,
或許在眾多支持者之下不是相當滿意、甚至嗤之以鼻,但對於從未完全實際接觸過原子小金剛的觀眾,能以一部電影的時間了解手塚治虫的另一部精彩佳作─原子小金剛,絕對值回票價。看完改編電影後,心中還想著是否真該去漫畫店找出經典原作,好好的拜讀一下手塚治虫筆下原汁原味的原子小金剛!



    觀影總評:80(喜愛動畫或是尚未了解原子小金剛的觀眾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