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卯起來一連去了三天補習班,每天回到家都已超過11點,盥洗一下看個新聞都已經超過12點,想到隔天的課又是一大堆,精神自然也疲倦到不像話,不過去補習班工作也是不錯,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距離基測只剩下倒數幾天,而這三天的輔導只有我和另外一位同事去而已,穎哲就逃避現實沒有出現了...,所以說我除了輔導英文之外得另外充當社會科目的輔導老師,基本上公民沒有什麼問題,尤其一些基本法律問題,得心應手不在話下,可是其他譬如一些地理或是歷史題目就沒有什麼把握了,所以教起來還是頗吃力,有時候不會就只好昧著良心跟同學說"阿這題答案就是這樣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阿?"
然後就被同學嗆說老師你怎麼這樣、太混之類的。阿不然是要怎樣?我就是教英文的阿,其他的社會科目我就是不會教啦!


說到社會,星期二才發生了一件糗事,平常我們輔導的教室都是只有我跟同事而已,那天正巧有另一位也是教社會的老師坐在我後面,不得不說,他講話超認真的,字正腔圓,咬文嚼字,聽得我是一愣一愣。後來有一位跟我比較好的同學就說要來問我社會,我小聲說幹嘛不問後面的專家?沒想到她給我的答案竟然是他長得很像變態,所以不想問他
笑了一下之後我就開始解答問題,結果就解到一題有關平等權與自由權的問題,題目實在是蠢到不行,我就吼了一聲"他媽的這種鬼題目是哪個王八蛋出的?"結果...同學小聲的說"老師...這題是後面那位老師出的耶..."幹!糗了...我就趕緊又小聲的說"靠!阿你怎麼不先跟我說一下這是他出的...我毀了..."害我整節課下來看都不敢看他一眼,連他長什麼樣子我都不知道。


反正補習班的工作不外乎就是一直解問題,只是跟班上幾位學生比較熟了之後,他們會跑來找我聊天,或是在詢問問題時彼此也會穿插一些比較輕鬆的話題。
不然就是當他們知道我是就讀於法律系時,會來問一些有關恐嚇、公然侮辱的問題,不外乎就是國中生沒事又在那邊嗆聲之類的無聊事情,所以當他們看到法條之後,我連說都還沒說馬上就喜孜孜的抄下來一臉又要去嚇別人一樣,我只好苦笑說,別亂拿法條去嚇人阿


這個星期就是他們考第一次基測的時間,待在補習班這麼久,無非就是為了這個重大的考試,我也只能暗暗祈禱他們能將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至少,至少不要像我連續兩次基測都考同樣的分數就好了。
加油吧~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