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到穎哲的邀約,說他在補習班打工,正缺一個英文輔導問我有沒有意願?在最銀兩噴很大的情況之下,能接點工作我自然是求之不得,所以上個星期六就是我第一次上班的時間,雖然僱用我的補習班是在北車附近,可是我要做的工作卻是得跑到板橋的國中補習班去輔導英文,其實也沒什麼,只是上下班打卡的地方跟上班的地方不同而已。


至於我的工作性質,就是幫忙輔導國三生的英文。國三生的英文不外乎就是一大堆基測的題目,目的就是要讓他們寫到頭昏腦脹、眼冒金星就對了,然後他們拿著作錯的問題來問我,而我就是負責替他們解說題目的內容或是文法的結構之類的,其實並不難,只是有些題目我寫起來沒問題,但是要把它轉換成文字加以解說時,還真的需要點經驗與耐性,經驗是可能我講解了一大堆可能同學一臉霧煞煞還是聽不懂?耐性則是有某些同學很喜歡"追根究柢"的問並加以質疑,這當然很好,只是問久了再一直質疑我也難免有些不耐,幸好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飆過啦


其實這些國中生蠻可愛也蠻好相處的,看著他們就會讓我想起當年要考基測時也是這樣一路每天在補習班上課、夜自習、考試、寫考古題,這些無聊且無奈的工作,真的是相當辛苦、也很難熬,尤其是我以前拿問題去問輔導老師時,那些老師的臉好像全世界不幸的事都發生在他身上一樣,講解題目時除了一副死魚臉之外還是猶如上課的氣氛那般令人窒息。
所以我很不希望說當他們拿著題目來問我時還是一樣像上課般死氣沉沉,然後我也就擺著我平時走路時的臉一樣回答問題。因此我盡量誇大我的動作,或是故意批評某些無聊題目的文義性,把話題延伸到不同的地方,而非都是在死板板的學科解答上,至少也能讓同學們偶有露出笑容,放鬆一下,不會讓氣氛一直停留在"這題我不會,要怎麼...?""喔!這題的文法是..."的模式下,不然這樣下去我懷疑我可能會先暴斃


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一個英文輔導,真的是既惶恐又興奮。惶恐我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能力能把他們不懂的地方教會?而不是誤人子弟。興奮的是找到了第一份工作,能夠出去賺些錢,多嘗試些社會經驗。
所以我現在還真是每天回家都卯著作歷屆基測試題,順便把國中英文文法加以複習,確保我可以達到正確解說的效果,現在的我好像反而比之前國中考高中時還認真勒
總而言之,這差事還是相當不錯的,最後還是要感謝穎哲介紹給我這份工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