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戰警一到三集我都是忠實觀眾,對於再度推出的前傳自然是興奮不已,卻沒想到觀看過後的感覺竟是失望不已。
全片劇情圍繞在金鋼狼身上,說明金鋼狼為何成為金鋼狼,立意是不錯,只可惜劇情描寫甚為薄弱,很多地方交代不清,弄到最後不但砸了前三集的招牌,更讓此片變成充滿大量特效的莫名動作片。




全片以"復仇"為主軸,也是驅使金鋼狼人工進化的原因(把骨頭爪子改成超合金爪子),只是這個復仇有點莫名其妙,因為自始至終根本就沒有復仇的原因,換言之就是金鋼狼被人家裝孝維啦,所以在盛怒之下就只好破壞裝他笑維的人的計畫。

劇情大綱雖是如此,很多地方卻還是未交代清楚,搞得觀眾必須要自己去幻想及融合劇情。


就劇情方面我提出幾個疑點
1.一開始兩人的兄弟之情為何而來?難道是半路認兄弟?
2.殺了殺父兇手才忽然發現那是他老爸?是怎樣,這樣比較悲壯嗎?
3.不小心殺了人為何兩人要一起逃跑?然後發誓要一起變強?不是一開始就很強了!?
4.從南北戰爭打到越戰是代表什麼?兩人感情堅定?還是片頭沒有別的描述方式?既
  既然感情堅定那為什麼突然在非洲時就翻臉跟翻書一樣?

5.好不容易才逃離組織的魔掌,卻因為愛人被殺,別人一開口我給你更強的武器就
  欣然接受接受?怎麼這麼有原則?
6.為愛人復仇是變強的原因,之後發現原因自始不存在後,便轉性佛心來的釋放所
  有變種人?

7.原本兩人從兄弟變成了世仇,打魔王時又瞬間背對背(如觀賞過電影就會瞭解了)
  從世仇轉成兄弟,當真是翻臉跟翻書一樣,拜託
別逗了...
8.劇中一直強調人與野獸的差別及轉變,我實在是不懂這個點有什麼好強調的?所
  以最後他只打了他兄弟一拳?還真得是揪感心勒!


這重重疑點到底是為什麼?我全部都看得霧煞煞啊?


為了再擠出一部X戰警的電影,硬是要用前傳的方式交代金鋼狼的身世,卻讓整部戲變成不倫不類的X戰警續集。
沒錯!看金鋼狼的爪子抓來抓去是很過癮,爪子不但是工具還是武器,更可以拿來當剎車、比中指,功能新穎且不失帥氣。至少比起最後魔王那兩隻像加長型刮鬍刀來得好多了。

劇情真是片中最大也是最慘的敗筆,讓我看到最後不知所云,如同嚼蠟般索然無味,值得讚許的是於動作場面及特效卻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觀看此片可能要由觀眾自己去定位,不要對於續集有相當大的期望,才不會有過大的落差,或許單純以快樂、消遣的方式觀看,精采的動作畫面及炫目的特效,才可能是這部電影唯一值得觀賞的精隨。



最後,我在買票時看到觀賞金鋼狼的公告,說是於片後還有兩段精彩的影片,沒想到其中一段是可憐的壞人上校走到深處無怨尤(因為他被女主角下了指令),讓我想起高中那段體育課走路的往事;至於另一段那就更妙了,好不容易看完整個製作群的名單,竟然是金鋼狼他老兄出來喝個兩杯酒,說是要幹嘛你知道嘛?尋找記憶啦(因為他最後被超合金子彈打到喪失記憶了)~媽的真是無言,要讓人看完製作群名單也不用這樣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