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聞本片之名是在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
因為此片榮獲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觀影過後,深深覺得此片能得獎真的是實至名歸


樂團被迫解散失業的大提琴家

走投無路之際只得從都市回到自己久違的家鄉
而這份禮儀師的職業變為他在故鄉展開新生活的第一步
剛開始這份職業對他的衝擊很大
不論是於心理層面或是社會觀感
放棄自己的夢想是多麼痛苦且無奈的事情
從大提琴家轉換跑道成禮儀師,除了跨越自己的心理障礙

兩個職業之間簡直是天差地遠的不同
況且禮儀師在社會觀感方面也不是很好
要忍受朋友的鄙視、妻子的反感
多方壓力之下更使得男主角無法喘息


但漸漸的男主角於其中體悟到禮儀師這職業的性質
禮儀師並不只是一個職業
能讓去逝的人以最美麗的容顏離開這個世界
不論是對已逝之人或是其家屬都是種尊敬

這種不被社會觀感所接受的職業
卻在社會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因為人人最終仍須一死
於是他開始尊敬起這個職業

即使是背負著妻子的不諒解及社會負面的觀感
他卻毅然決然的繼續做下去
當妻子在因緣際會之下觀看到他工作情況時
看著禮儀師對死者所展現那般莊嚴的態度
也終於使得妻子的態度軟化轉而支持他



片中的內容大致上就是說明禮儀師工作的內容
及男主角心境上的轉換
整部電影裡面充滿著淡淡的憂傷
不論是每一個特殊的案件
雖特別卻依然是充滿了濃濃的親情
還是男主角暌違了三十年才見到的父親
但能為他作的最後一件事卻是為他納棺

當男主角做著禮儀師的工作流程時卻又不時的滴下眼淚
這種椎心之痛真是難以言喻


本片真的是相當精采好看,催淚效果也非常之高
觀看本片時也創下我觀影的紀錄
我媽說我這種冷血動物在看電影時絕對不會掉淚
拜託~怎麼可能會哭嘛
我看我在電影院哭可能會嚇到別人或小孩吧!自己也丟臉阿
沒想到這次卻栽在送行者手上
不止連我,在我坐位旁邊的兩個男生也是哭到不行
為什麼我會注意到別人也哭?
答案是:影廳很小、位子很窄
我們三個幾乎是挨著肩看(好啦我承認我體積比較大XD)
一直抖動是怎麼回事?
一直吸鼻涕是怎麼回事?
一直拿眼鏡起來擦眼淚是怎麼回事?
說了這麼多
就是這部片子實在是太精采了
大力推薦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或許平常看似平淡無奇的事件
但在當事人背後所隱含的意義卻並不僅只於表面般
送行者這部片子拍出了小人物最真實的一面
再配合上輕柔乾淨的弦樂
簡直就是絕配阿!!
沒看過的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