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一全家去聚餐 所以順道去看了"媽媽咪呀"



看片名就知道

就是把媽媽咪呀這部舞台劇改編成電影

記得好像不久以前這齣舞台劇好像有來台灣演出

不過本人沒有去觀賞

但是看看電影

聽聽經典歌曲也是不錯

差強人意啦!!!



這齣舞台劇電影的劇情非常簡單

就是一個單親媽媽好不容易撫養他女兒長大

終於要嫁人了



他女兒心有不甘

因為始終不知道他老爸是誰

當他不小心發現他媽的風流日記時

窺其內容之後

發現有三個男人可能是他老爸



所以他邀請了他們

他要找出哪一個才是他老爸!

他要老爸陪他一起走紅地毯......

非常簡單的劇情

可想而知如果沒有歌曲的搭配

這會是一部多麼令人尷尬的電影



至於結局我就不想多說了

其實也挺逗趣的

不過可能看過舞台劇的就沒有什麼新奇了



但是阿巴合唱團的歌曲就是有如此的魅力

整部戲非常的愉快

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

輕快的節奏

雖然整齣戲接近兩個小時

但是一點也不覺得聽歌聽到膩

在這裡稍微抱怨一下

同樣是歌舞電影

"髮膠明星夢"就有點稍嫌攏長

有些片段可以稍微減短

尤其是遊行那一段

看到我有點想睡覺......

有很多人覺得此片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但我個人倒不這麼認為

因為有些人可能覺得不好看的原因

是已經先入為主的看過舞台劇

認為電影沒有什麼創新

只是換了明星

換了呈現媒體

所謂換湯不換藥

可是

換個角度想想

按照原舞台劇演出並沒有什麼不好

因為

媽媽咪呀舞台劇來台灣演出

有多少人會去看?

一張票多少錢?

可能好一點的位子三四千元跑不了

偏遠地帶的位子可能都要五六百元

看到票價可能就使人望而生畏了

但是如轉換成電影的方式

是否也能夠使舞台劇用另一種

更平易近人的方式接近大眾呢?

一張票兩百多塊

就能夠完全一次聽到所有的經典歌曲

是否值回票價?

在電影院裡

沒有強烈對比的好壞位子

人人看的都是相同的螢幕

所享受到的視覺及音樂效果也是相同的



但我說到這裡

可能有人會說

舞台劇還是要看現場的才會有臨場感阿!

歌要聽現場LIVE的才震撼

沒錯!!!

但是

享受的等級越高

所要付出的價錢相對的也就越驚人阿!



想想看有多少人真正有看過歌劇魅影現場的舞台劇?

有許多人是藉由之前所翻拍的電影

才能夠聽到

或是感受到

歌劇魅影那些歌曲所帶來的魅力?



對於我來說

一張看舞台劇的票價

我可能負擔不起

但是我能夠用電影票的價錢

聽到和舞台劇幾乎相同的東西

我認為非常值得!!



欣賞舞台劇不需要砸大錢

用電影的方式呈現

我認為也能使舞台劇不再的遙不可及



所以說

在最近這種物價飛漲

生活壓力大的情況之下

進電影院觀賞一下"媽媽咪呀"所帶來的歡樂



動聽的歌曲!

上一屆007首度開金嗓唱歌

(他唱起歌來其實也還挺有魅力的!)


還有六十歲的梅莉史翠普跳舞劈腿賣老命給你看

(梅莉大嬸真是拼命!那個六十歲的人還能像他這樣跳?)


花兩百多塊錢進電影院抒壓

也夠本了!



還有幾首我個人片中較喜歡的曲目

分別為:

Mamma Mia

Dancing Queen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還是不忘推薦一下

看了令人心情愉悅的歌舞電影"媽媽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