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突然發現

其實

法律其實不太好念

我才一年級而已

刑法總則
民法總則
法學緒論
........

一大堆林林總總的專業科目

我看了頭昏

念起來更是茫茫然?

有人說

剛進法律系的人

總懷著對正義的憧憬

想要擁有一番大作為

法官 
檢察官
律師

哪個人不是懷有夢想進去的?

可是

越念法律

越發現與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脫離

甚至已經忘記自己當初對於法律的熱衷?

那..........

將來

所要面對的

豈止是失業一項的痛苦呢?

國考
律師考試

全台灣有多少人要競爭?

有多少人是可以上榜的?

雖然我知道

國家考試
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

只是我似乎漸漸看清楚了現實

到底

上了法律系

是離我的夢想更進一步了?

還是讓我看清楚夢想跟現實的差別呢?

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