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現在的我

已經不再像小時候那樣熱愛卡通

更不會說像以前一樣

看到迪士尼的動畫卡通電影

就一定要去電影院看

但是

唯一一個卡通的例外

那就是"名偵探柯南"

就是一句經典的台詞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這部卡通

從我小三開始

到現在即將邁入大二

我自始自終都還是很喜歡柯南這部動畫

我的成長歲月裡面

柯南也佔有挺重要的一席之地

這部已有十幾年歷史的動畫

到現在

作品靈感依然源源不絕

每年都一定會推出一部電影版

而這也是我幾乎每年唯一會去電影院裡面看的動畫


今年

柯南邁入十二年

推出的劇場版名稱叫

"戰慄的樂譜"



內容當然脫離不了音樂

簡而言之就是

調音師因為合作多年的夥伴拋棄他

加上自己親生兒子因為被人灌醉酒不小心意外死去

所以展開一連串的報復行動


這次在開場白稍稍有了改變

是灰原提醒柯南說經典台詞的

每一次的劇場版

開場白總是有不同的驚喜

也顯示出製作群的用心

總是使開場白不枯燥但也不失原味

也能使沒看過原著的人

能快速進入劇情


但是

當初這題材我看了就覺得怪怪

因為我們的柯南

他可是個不折不扣的音癡耶?

跟音樂會有什麼關係呢?

所以

在電影裡面

當然就有很多嘲笑柯南是音癡的片段......



整部電影雖不無聊

但故事情節並沒有想像中的緊湊

因為主要的被害者都是一下就中獎了

反觀是只要他受輕傷的

柯南倒是拼老命保護


好像從電影版第十一集開始

幾乎都是比較偏推理路線的

有人叫好

我個人認為雖不差

但總少了一份刺激感

因為我認為電影版

就是要跟漫畫裡有所不同

才能區分兩者

譬如說:

往天國的倒數計時的最後飛車

又或是瞳孔中的暗殺者最後遊樂園的追殺

迷宮的十字路的屋頂對決等等


但是

唯一一點不變的是

一定會在電影裡面

多多增加小蘭和新一之間的接觸

可能新一突然出現啦

或是會有兩者之間共通的回憶啦!



(個人非常喜歡瞳孔中的暗殺者的告白片段)

像這次的記憶就是

兩個人在國中時因為一首歌曲

而緩和了彼此之間冷戰的情緒



這首歌"奇異恩典"

就是小蘭和新一這次的"接觸"

最後柯南(新一)用小提琴拉出了奇異恩典



讓小蘭聽到

喚醒彼此的記憶

又加深了兩人的感情

奇異恩典這首歌還真是不錯聽


想當然

片尾曲結束後

又爆出了要繼續編寫十三集的劇場版

再繼續期待吧!!


最後

要小小的抱怨一下

在看電影的時候

因為是卡通

不免有小孩會去看

我那場就有一個死小孩

一直笑

笑得很大聲

好笑時他跟大家一起笑

不好笑的時候他也自己一個人笑

我是想說

他乾脆自己一個人去廁所笑個夠再來吧!


唉!無奈~~


整體而言

這次劇場版應該算是水準之上

至少我覺得比第十一集好多了


如果有從小看柯南的朋友們


推薦給你柯南第十二部劇場版-戰慄的樂譜




沒有從小看柯南的話


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