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看到這篇文章時,請先注意一下這部電影愛妻家的英文片名叫「A Good Husband」,根據我淺薄的英文程度來翻譯,這片名應該是一個好丈夫,但我強烈懷疑這英文片名有誤導本片內容之實,不然就是覺得觀眾英文程度太爛,不知道A Good Husband是什麼意思?因為整部戲裡面我完全看不出來這位Husband到底有多Good?所以相反的來說,整部戲就是在敘述這位Husband到底有多Bad才對,因為愛妻家裡面那位獨挑大樑的Husband,說穿了就是個不解風情的爛男人而已。



    至於他是有多愛妻,我也是看不太出來,光是搞外遇這點我就有點無言了,而且從他日常生活中的態度來看,我只覺得他只把老婆當傭人在看。當然到戲中後段時,劇情突然來個180度大轉變,好像看似要給與觀眾一記回馬槍,只可惜這一槍早已被前面許多瑣碎的片段給搞到力量盡失,刺起來也自然讓觀眾覺得不痛不癢,更別提到有什麼感動的泉源了。



    既然提到了感動,整部電影近兩個小時多,也只有一個片段讓我稍稍感動了一下,而且這個片段還是在劇情180度大轉變以前,所以由此可知那個回馬槍真的效益不大,我記得那個片段是好丈夫他老婆突然間毅然決然的跟他說她愛上了別的男人,所以要跟他離婚,然後便希望她老公幫她拍照作為他們的離婚紀念(忽然發現我忘了提到,好丈夫的職業是攝影師),之後他老公便拿起相機開始幫它老婆拍照,透過相機的取景窗詮釋相片的拍成與否,再加上適度的配樂,那一瞬間的朦朧真讓我覺得一切很美、也令人感動,但是這感覺只持續不到兩分鐘,然後影片又繼續回歸到不倫不類類似舞台劇的電影風格,讓人狐疑,也讓人愕然...。



    看完愛妻家,不會覺得電影不好看,但也不會覺得好看到哪去,正如我前面說過,整部電影就像是一齣舞台劇般,單一場景的運用及許多誇張的肢體語言,有時的確可以創造出相當的戲劇效果,但若提到感動的力量,愛妻家似乎就有那麼點不足,再加上我始終不懂
A Good Husband的意義?如果只是單純的想要表達「失去才懂得珍惜」,那麼整部戲的格局也顯得不實在且狹隘,並且充斥著過多的瑣碎片段與不必要的情節,冗長拖沓的劇情,不但讓感動的力量盡失,而且走出影廳後,腦中只存續的也只有正如標題所寫的,愛妻家就是「爛男人與一個感動的片段」,如此而已。



    觀影總評:60

    觀影附註:3/24 日新威秀影城 1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