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心而論,對於戰爭類型的電影,通常在我心中總是敬謝不敏,尤其是砲聲連連、攝影鏡頭天旋地轉的晃動,除了讓我聽覺受到強大刺激之外,混亂跳動的視覺更是讓我無法接受。而這次關鍵指令,雖打出麥特戴蒙(
Matt Damon)與神鬼認證導演兩大黃金陣容,但在我先天就不喜歡看戰爭電影的主觀情緒下,這麼部循規蹈矩的戰爭電影,自然在我心目中評價並不算太高,加上鏡頭實在是晃得太厲害,而過於寫實又如此顯著為了批判美國進軍伊拉克的劇本,也讓我看到最後是陣陣疲乏,不但覺得劇情後繼無力,又認為戰爭場面調度又流於表面,努力把它看完的結果,也只是再度證明了戰爭電影總是這麼的不合我胃口...。



    或許寫實附加的批判劇情適度給予了關鍵指令這麼一絲的希望,但在過於寫實的情況下,到最後整個把美國進軍伊拉克的原因整個揭露出來,似乎也就讓電影少了這麼點味道,簡單利用一個准尉就可以揭發這麼驚人的政治陰謀,似乎過於簡單草率,也少了最動人的劇情張力。如果您是喜好戰爭電影類型的觀眾,關鍵指令可能是近期以來值得一看的戰爭電影,至少該有的槍隻、搏鬥、爆破樣樣不缺,只是在我來說,關鍵指令只是部兼顧時事批判,黃沙滿天飛到最後不知所云的准尉奮鬥記...。


  
    觀影總評:60

    觀影附註:3/17 日新威秀影城 1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