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聽到交響情人夢這齣改編自漫畫的日劇,終於要以躍上大螢幕的方式作為最後的結尾,心中是相當雀躍與期待的,對我來說,改編成電影的交響情人夢是特別不同的。雖然已經有多部日本接續著原本戲劇的劇情然後再轉拍成電影的例子,但只有交響情人夢讓我為之心動,除了交響情人夢是我第一齣完整觀看完畢的日劇之外,動聽的古典音樂、讓人開懷大笑又觸動人心的劇情再配上誇張爆笑的肢體語言,每個讓我在觀看時日劇交響情人夢時不可自拔的因素,都是促使我期待與進影院捧場的最大原因。



    果然電影版沒有讓我這個交響情人夢的粉絲失望,整部電影充斥著滿滿交響情人夢的元素,而分成前後篇所拍攝而成的最終樂章也一如我想像,前篇的描述重點是千秋(
玉木宏 / Hiroshi Tamaki 飾演),而後篇會著重在野田妹(上野樹里 / Juri Ueno 飾演),其實不難預測,因為在日劇特別篇時就已是如此的模式。而在此次的前篇,千秋繼上次獲得指揮大賽的首獎後,遇到的問題是要指揮一個結構早已鬆散不堪的交響樂團,而要如何重振這個成立已久的交響樂團,便是這齣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最主要的著墨點。



    當然,樂團的衰敗並非是一朝一夕所能造成,長久的財務危機與樂團內的惡性鬥爭,都只讓樂團的凝結力每況愈下。但反觀樂團內許多團員,還願意待在樂團的原因,無非是為了堅持自己的夢想,一方面在外兼差,一方面又要努力配合團內的練習,在蠟燭兩頭燒的情形下,自然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但到最後一連串改革與招募新血的情形下,也終於喚起了團員們在交響樂團的初衷,不論是獨排家庭眾議堅持練習的大提琴手、還是開計程車時的等待時間努力練習的雙簧管手,這些努力在現實的逆境中能
持續堅持自己夢想的人們,真讓人不得不對他們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這也是交響情人夢在誇張與無厘頭的戲劇元素中,還能引導出另一種與眾不同的感動力量。在動聽的音樂之下,我們看到了前篇關於千秋的結尾,而影片結尾釋放出後篇關於野田妹的預告,距離上映時間已經不遠,一切就等五月,拭目以待!



    觀影總評:80

    觀影附註:3/10 絕色影城 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