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今年八月時才觀賞過609猛鬼附身(Rahtree Reborn),時間過得很快,609系列的最後一集-609猛鬼終結者也伴隨著十二月的到來接續上映。關於上集的猛鬼附身,我個人所給予的評價不是太高,由於片內充斥著太過無謂的片段,導致整部電影不僅於劇情,甚至連邏輯性都無法給人合理的交代,觀眾只能隨著瑣碎的片段狂笑,接著戲散了,電影在我腦海中的記憶也隨著後製名單的出現而慢慢褪去。所以這次打出609最後一集招牌的猛鬼終結者,說實在我的期望並不高,只是單純的想進戲院去笑一笑而已。畢竟,609系列在我心中的經典之作還是第一集猛鬼套房!



    這次電影宣傳很狂妄的打出「笑破嘴,嚇破膽」的標語,但標語終究還是標語,跟現實還是有落差。此起彼落的笑聲在戲院內從沒停止過,由此可見609猛鬼終結者的搞笑功力還是有相當程度,笑破嘴算是達到了一定效果,可是嚇破膽呢?可能就要稍稍保留一下,
狂笑多次還差不多,因為我真的沒有被嚇到幾次啊?而且劇情的連貫性依然還是一蹋糊塗,即使沒有像猛鬼附身有太多的無謂片段,但是還是有許多劇情上的累贅,譬如硬是要加進一段驅魔師已經選上州長發表政見的橋段,試問此段對於劇情有何必要性?難道只是純粹要諷刺政治?不甚瞭解。



    如果換個角度討論609的另一經典元素─愛情,此片終於在愛情上稍微有點可看性,讓我們終於可以一探女鬼布葩與她的家教學生阿朗之間的情愫,只是富有可看度的戲碼占不了劇內的三分之一,即便最後
觀眾瞭解布葩、阿朗在時間上的錯過而無法擁有彼此,也早已無法挽回整部戲終將走向與上集同樣無言的命運。



    經典的延續,如結合相當的創意,勢必會再帶起另一個不同的經典;但硬是要加梗的續集電影,很容易就讓經典的延續轉成無言的延續,然609猛鬼終結者這部無言的延續再繼續,不但無法再創票房高峰,更是讓人頻頻搖頭嘆息。狂笑還是可以狂笑,但笑過之後,
猛鬼終結者在我心中唯一可以證明的最終價值,就是它真的終結掉了609這個經典系列...。



    觀影總評:60(曾是系列的忠實影迷,再去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