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電影海報很有趣,我們台灣雖然翻譯成拳霸3,可是其實這部才是拳霸的正宗續集,而非之前的台灣自己亂翻的拳霸2。所以這下片商囧了,只好翻成這個拳霸3才得以上映。所以兩者的海報是不一樣的...



演而優則導,東尼嘉在片中裡不但領銜主演,更是此片的導演之一。並且這一集拳霸裡面,帶給觀眾的武打視覺震撼不僅僅於前兩集的泰拳,而是各種武術樣樣精通、樣樣都來,不論是多種拳法、各種兵器,樣樣打得有模有樣,武器耍起來龍飛鳳舞,看得我是眼花撩亂,東尼嘉的武打技術真是技驚四座!!!



雖說武打片之精隨在於精湛的武打,但是劇情至少也不可以太離譜。這部拳霸3的武打場面絕對不輸於前兩集,甚至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只是在劇情方面有些差強人意。
簡單來說,就是東尼嘉飾演的阿鐵還是小鐵我忘了,全家被一位野心勃勃的軍官所殺,至於阿鐵逃亡時就不小心被強盜首領收養,順便傳授他十八般武藝,然後阿鐵就要進行他夢寐以求的復仇計畫。

整部戲圍繞在"復仇"二字,利用相當灑狗血的程度來塑造東尼嘉淪為悲劇英雄的情況,並把他的復仇正當化、合理化。
比起這個內容,個人還是覺得第一集的小丁守護安北佛的心境來得好多了,動起拳腳也更有正面的意義。


整戲的劇情流暢度就像部電玩一樣,開始先練功,再來要通過試煉,繼續要闖關,最後要打魔王。看到最後我還以為導演是握著搖桿拍完這部片的
在觀影時間內,有數度我整個笑出來整個覺得很莫名其妙又無厘頭,為什麼呢?
我整理成下列數點:
1.東尼嘉在訓練時期時,有一位師父是負責教他變小刀及耍小刀,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要先教怎麼變花出來呢?是要武打時不忘變魔術還是?而且這邊鋪的梗到最後也沒有使用出來,那到底是為了什麼?


2.試煉時期就更妙了,說是要測試心靈,就一個大嬸在那邊哭天搶地要東尼嘉救她,然後就在東尼嘉要救她的同時,她突然像金鋼狼他老哥一樣伸出爪子猛然攻擊東尼嘉,我則是囧在那邊以為我跑來看X戰警泰國版,劍齒虎你怎麼變性變人妖了了?

3.再來是女主角的梗,一直強調我們東尼跟女主角從小就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馬的,到最後也沒交代女主角跑去哪裡?是那個跳泰國舞的嗎?請自行想像拼湊之...?!


4.至於打魔王時期就更精采了,悲劇英雄東尼嘉流著傷痛的眼淚,一刀一刀殺進重圍要把魔王碎屍萬段,手持大刀一刀刀的砍,魔王一聲聲淒厲的慘叫,我則是越來越熱血,沒想到魔王早就穿著高級盔甲,沒受半點傷?!試問他叫的那麼淒厲要幹嘛?我又是一頭霧水,百思不得其解,只能跟他說要報名奧斯卡請趁早。


5.最終決戰時,最經典人物才要出來,東尼嘉利用大象的優勢與各個敵人打得難分難捨,各位還記得我前面說的大嬸-變性劍齒虎嗎?這次更強的敵人是一隻會鳥叫的人,他一跳就跳到大象的背上並且把東尼嘉打爆了!哇靠!兩個人可以組個虎鶴雙形!隨後我又靈光一閃想到我們經典的國片-新烏龍院2里面的-鳥魔(鳥魔、鳥魔,不要提鳥魔,鳥魔的耳朵很靈的...),真是太經典了,建議要觀看拳霸3的人,先觀看過黃飛鴻及新烏龍院2再去,鐵定會有番不一樣的感受

6.本片應該是有拍續集的打算,所以魔王沒有死,東尼嘉還被抓走了。這叫我情何以堪?我想看魔王被打爆阿!更惱人的是,片尾還叫我們大家幫東尼嘉也就是阿鐵禱告,期望他有更好的發展之類的,啥米?這是要跟觀眾互動嗎?別逗了!


綜上所述,我在劇情方面不是很滿意,可是於武打方面卻不得不給予極高的肯定,東尼嘉真的是招招驚奇,招招精彩!!所以如果是觀賞過前兩集的觀眾們,想再目睹東尼嘉更精湛的身手,此片絕對是必看之作。

至於劇情就別太過苛求,笑笑就好,只得期待下集劇情能有更好的發展,並深深希望東尼嘉能在下集創造更多滿堂喝采的刺激武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