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長160幾分鐘阿
但是比起之前的移動城市好看也有深度多了


片中並不只侷限於一個主角
可以說在片中的任何一個英雄

都佔據著不可或缺的地位
才能夠交織出這麼一部精彩且震撼的電影
不同於大眾英雄的形象深植人心
沒有蜘蛛人的精湛動作
沒有蝙蝠俠的高級科技
每個英雄都是凡人
每個英雄都有自己的羈絆、性格上的缺陷、人性的弱點
惟有一個白爛除外
就是曼哈頓博士
至於為什麼他白爛我稍後再作說明


劇中的背景在美蘇冷戰的情況
人人畏懼核子武器的時代
第三次世界大戰幾乎一觸即發
而守護者也是在這種環境下衍生而出
以及到最後導出除掉千萬人拯救億萬人的瘋狂思想
最後守護者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拯救人類?拯救社會?防止核戰?找到殺害同胞的兇手?
我想最終他們也只是這個世界社會中的一介凡人
而非守護世界社會的英雄


至於英雄中唯一有超能力的曼哈頓博士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他心中就有一股反感
也許是他全身散發著不討喜的藍光
也可能是他那條看了有些反胃的藍光小曼哈頓博士
應該是他那種以神的角度來觀看事件發生的輕蔑態度
種種原因讓我對這傢伙有相當的厭惡
雖然講的話聽起來有哲理
幹!什麼叫有哲理
就是她媽的聽不懂啦...
曼哈頓博士榮登我此片心目中最賭爛之不二人選


我想守護者所要帶給觀眾的並非是超級英雄的存在
因為超現實的超級英雄始終不存在於社會
取而代之的只是想成為英雄的凡人
平凡人想升格成為英雄卻依然擺脫不了慾望
(你有看過英雄強暴英雄嘛?)

那麼終究只是靠著蠻力硬幹的武夫
以偏差的角度去觀看世界
用蠻橫的手法去反抗社會
最後
只是自己永不妥協
反而成為社會的異端
(這個男的說他是英雄我真的難以置信...)



觀賞此片
需有別於不同的角度觀賞
而非一味尋找
動作電影的武打、英雄電影的豪氣
本片結束後
緩緩浮上一股沉重的感覺
此片的劇情相當有層次
只是角色太多較容易失焦
但相對可以遷就於觀眾觀賞自己所喜愛的部分
最後令我深思反覆咀嚼再三的是
當你回首暗暗希望過去最慘淡的時刻不要再來臨時
而犧牲千萬人可以拯救億萬人
如果沒有人想當那千萬人
就沒有任何人可以決定誰該成為犧牲者
誰都沒有這種權力!
那麼結局呢?
什麼是最終的結局?
我想可能真如白爛曼哈頓博士所說
沒有任何的事物是有結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