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哈頓奇緣
這部片子

想當初
幾乎每個星期都到電影街報到的我
自然是看了其強力主打預告
"不下十次"
因此也對於此片的熟悉度相當高
再加上迪士尼打此片的廣告實在兇到離譜

雖然沒有辦法趕在大年初一時
當天上映去看

但是我也盡我所努力的
大年初四
就到電影院報到了

還跟電影院賣票小姐起了不太愉快的......

總而言之
講了一大堆
曼哈頓奇緣這部電影

我只能說
從頭到尾
我是非常開心的看這部電影
一直到他結束
我是"微笑著"走出電影院的

迪士尼
從以前開始
創造了許多童話故事的經典

但是把卡通人物
帶入現實世界
也不是頭一遭

但是
為什麼這片子可以從大年初一上映後
一直持續到現在
還可以保持在首輪電影的位子

我想一定有其特別的原因

迪士尼開的起自己的玩笑
惡搞了許多童話故事中經典的情節及橋段
使他們發生在現實社會中!

在卡通裡
公主可以利用歌聲引來
可愛的小松鼠.小鹿.小白兔......來幫忙

但是反觀現實社會中
公主的歌聲也可以引來小動物
但卻是
很多人避之唯恐不及的
蟑螂.老鼠.蒼蠅......

卡通中
小動物是可以和人類用語言溝通的

現實中
花栗鼠變成
只能用搞笑式比手劃腳來表達自己

童話故事裡
王子跟公主一見鍾情

最後總是王子
解救了公主
兩個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現實社會中
男主角不相信一見鍾情

在面對最後的壞皇后時
是男主角被抓走了
而是女主角拿著劍去解救男主角


雖然沒有童話故事的經典結局
但是卻更貼近了現實生活的一面
並且融合了兩者

這是我覺得此片最成功的地方
因為大家已經非常瞭解
童話故事裡面
已經老掉牙熟到不行的劇情
當這些橋段套到現實社會中
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我想
曼哈頓奇緣
是否又創造了另一個

不同版本的童話故事?

另一種更完美的結局呢?


今天
我又跟龍哥
再去看了一次

依然
這部電影還是深深震撼著我

因為
這些經典卡通的橋段
是伴我童年成長的回憶

當我現在回過頭來
在曼哈頓奇緣
再一次檢視這些片段時

不只有一陣陣的熟悉感

真人的另一種表現方式
更能夠使我能適時的發出會心一笑

這是我對於曼哈頓奇緣最讚嘆的地方

此外
片中的插曲

其中三首
入圍今年的奧斯卡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SO CLOSE"< 當卡通中的公主
發現
自己所深愛的白馬王子
竟然是現實中的律師
而非他所認識一天的王子

而不相信愛情的律師
也在兩人跳華爾滋時
發現了自己所愛的人竟然是
這位童話故事中的公主
而不是交往多年的女友

由這首歌的詞曲
便完全充分的表達
兩者矛盾的心情

這真是太完美了!!


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如果還沒去看曼哈頓奇緣的
趕快去看吧!!

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