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九月二號三號

就是我考汽車駕照的日子

筆試跟路試分為兩天考



其實第一天的筆試

沒有很緊張

簡簡單單就過了

因為模擬試題題庫不知道已經做了多少遍

但是因為駕訓班人數眾多

光是排隊點名

就從一點出頭點到快兩點

點名的地方雖然在監理所裡面

但是

因為最近要節能減碳

所以真是熱到不行

點完名之後

開始要排隊考試

我排了將近半個小時

雖然考試時間只有二十分鐘

但是筆試我只寫了兩分鐘= =

莫名其妙就過關了

這算是小咖

可是隔天的路考才是重點

所以我考完馬上回駕訓班做練習

(還給我下雨是怎樣?)

因為學姊比我早考筆試

途中開始考筆試之後

我就一直沒看到他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駕訓班練習時

我才偷偷想說

唉唷~他該不會是筆試沒過吧~NO~

那明天我就要自己考試耶= =

終於在練習完時

看到學姊身影緩緩出現在駕訓班

著實才鬆了一口氣

後來我跟學姐聊天時

又加入了一位同學

第二天跟我一起練習倒車入庫的男生

本來他是真理的

但是已經轉學成功了

所以我們三個人又是文化喜相逢

一個美術系

一個經濟系

一個法律系

三個排排坐

從擠公車講到百花池

有從百花池講到鬼故事

忽然之間聊開了


好!


第二天

沒有到監理處考試

在駕訓班路考

十二點就要到

到了之後還是繼續等

又是經過冗長的點名

終於在十二點四十分開始考試

我們文化三人組

算是蠻後面的

所以我又跟轉學的經濟系同學聊了體育課該選什麼?

還有體育館裡面有什麼?

搞了老半天

還是沒有輪到我們

人一個接著一個去考

真是應驗了幾家歡樂幾家愁這句話

過關了的下來跟教練握手寒暄

沒過的請你當場下車

自己走回去

有夠無奈

我心裡只暗暗祈禱我不要是中途下車的那位

我在等待區時總共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輪到我考

等兩個小時就算了

反正有文化三人組在聊天

但是

有一對情侶坐在我旁邊

女的要考試

男的來陪考

兩個人在那邊

你儂我儂

甜言蜜語

嬉鬧遊戲

玩烏龜烏龜翹

殭屍ㄘㄟˋ之類的

只差沒有排大富翁的紙牌來丟骰子

那個男的

不是我要偷聽他說話

他講話實在有夠大聲

他就說了

"嗯~~我覺那個人很欠扁!對對對~就是他!你不覺得他很欠扁嗎?"

大哥~我覺得你比較欠扁耶!

"考那個重型機車不知道要幹嗎?在台灣考那個根本沒用!"

我想考耶!那你想怎麼樣?我很欠扁嗎?

"唉唷!自排簡單啦!那都是女生在考的!"

大哥~我也是考自排唷!我是女生嗎?

接下來換女的

"寶貝!你不是什麼沒有錢最多嗎!"

噁~~~這什麼屁話?

"重型機車不是應該在沙漠騎嗎?"

那車子應該在海上開摟?



諸如此類的屁話

加上經典的烏龜烏龜翹和殭屍ㄘㄟˋ遊戲

兩個人就搞了兩個多小時

真是夠了


這讓我緊張的情緒更向邊緣推進

因為也快輪到我了


好不容易輪到我

但是要坐在車上預備

等下一個考完才換我

我前面一個正好是學姐

所以跟平常一樣

只是旁邊多了一個監考員老杯杯

我一直不懂

老杯杯幹嗎穿雨靴來監考?

真是有型到不行!


但是老杯杯人超好的

其他人我不知道

我跟學姐在考時

他都會提醒我們叫我們慢慢來

慢慢開一定可以過關


所以考試的時候

反而異常的順利

全部都沒有錯誤就過關了


真的是太開心了

幸好沒有因為緊張導致失誤


考完之後

拿了成績單

開開心心的跟教練說謝謝並且握手

到櫃台繳兩百元

九月十二號領駕照


太棒了!

考到駕照的感覺真是只有一個字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