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是此系列的第三集,也就是說,馮迪索已經扮演了Riddick這個角色第三次了,至於這個系列為什麼能夠拍到第三集?好問題,我也想知道。

 

    整部電影的色彩風格由黑色與棕色組成。簡單來說,場景要嘛就是塵土飛揚,要嘛就是黑壓壓得什麼都看不見,馮迪索不曉得是最近太紅了還是怎樣,沒事硬要再去找一個九年前拍過的題材並再延伸故事續集?完全沒必要性吧?

 

    而闇黑對決這部近逼兩個小時的續集電影,就是馮迪索所飾演的Riddick想逃離這個又黑又棕又把他困住的星球,結束!就這樣。然後再加上一隻不知道是斑馬還是野狼的獵狗,一群像蠍子又像異形的怪蟲,乒乓響的就拍出第三集的Riddick,老實說,能拍出來不只讓人無言,甚至還是個傳奇了。

 

    更重要的是,影片前面一小時幾乎都只有馮迪索一個人加上那隻獵狗,我差點以為這部電影是我是傳奇之不知名星球版。更讓人無法釋懷的是馮迪索在戲裡的造型,肌肉加光頭是基本款不用說了,但眼睛外觀看起來有白內障就算了,要戴護目鏡也可以,那護目鏡不能夠請美術設計設計個好看一點的嗎?我一直覺得那是蛙鏡不是護目鏡啊?到底是亦正亦邪的英雄還是亦正亦邪的游泳選手啊?

 

    而後半段電影終於要進入高潮時,不是畫面太黑,不然就是一群躲在太空站裡的傭兵在跟Riddick攪著你來我往的內鬨心理小遊戲,真是夠了。而且劇情會稍微連結到第一集的內容,如果沒看過該系列的話極有可能會一頭霧水。

 

    而戲尾最後就是不免俗的大和解,視錢財如性命的傭兵也不想抓Riddick了,大家各自奔向自己的天空,搞得好像英雄惜英雄,孰不知要是一開始大家就走人,也不用犧牲這麼多弟兄,果然,想當英雄或是亦正亦邪的角色都要有著超乎常理的思考邏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