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合影像和歌曲的電影,總是讓我心醉嚮往,因為歌舞片總是能把在我耳中一閃即過的歌曲,透過記憶內的電影場景印象深刻化,也因此造就我總是看完歌舞片後,總是喜孜孜的跑去買該片的電影原聲帶,並且百聽不厭,比起許多電影原聲帶只是一味的給予單純的曲調,我更喜愛能以歌曲訴說電影的情節,只要單純的聆聽著,閉上眼睛,就好像電影又重複的在眼前播送一般,別有一番不同的風味。



    而華麗年代很符合上述的觀點,它就是一部純粹的歌舞片。只是,不知是否我的理解能力有問題還是導演的手法太高明,華麗年代對我來說只在歌曲上取得了共鳴感,而片內的劇情及敘述手法都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我無法融入導演所給予的情境之中。簡單來說,電影圍繞在一位導演身上,而導演的人生中,有七位影響他甚劇的女人,電影分別以不同層次去描述導演與這七位女人間的愛恨情仇,只是敘事太前衛的手法使我遲遲無法適應,穿插於過去與現在的場景橋段,到最後幾乎都混雜在一塊,而我只得一知半解的看著整齣電影落幕,然後於心中緩緩升起一陣莫名的問號。



    但單就音樂來說,我是相當喜愛華麗年代的,多層次的曲調與帶有強烈情感的詞語,配上眾星雲集的演員精采演出,至少已經讓華麗年代備有一定的可看度存在。最後,片內讓我覺得最搶眼的演員,無非就是飾演古多導演的丹尼爾戴路易斯(
Daniel Day-Lewis),在眾多女人中打轉的唯一男人,本來就在片中相當突出,但再搭上丹尼爾的演出,就讓古多導演整體很有氣勢,尤其是那身豪放不羈凌亂的西裝與頭髮,戴上招牌墨鏡再微微的駝背,整部戲從頭貫穿至尾,讓人不得不投注焦點在他的螢幕魅力上,反觀其他星光閃閃的女演員們,在角色過多的情況之下就相形失色許多。整體而言,華麗年代仍是部值得一看的上乘之作,光是嚇人的卡司,許多人就覺值回票價了吧,看完電影之後,我還是對劇內的歌曲念念不忘啊!



    觀影總評:80

    觀影附註:2/24 京站威秀影城 19:00(特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