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受到颱風的影響,動不動就下個太陽雨,而且還是雨很大的太陽雨。最重要的是,我也被這太陽雨陰了不少次,陽光普照大地,看似不會下雨我就快樂騎車出門,騎到半路唰的一聲大雨傾盆而下哪也沒處躲,直接蛻變成水男孩。不過這並不是重點,接下來的微風魔咒,太陽雨只能說是簡單的開胃菜。


    話說星期三晚上,又是我看首映會的時間,只是
地點好巧不巧竟然在微風國賓影城,原本是要依循上次的颱風模式,認份搭公車到現場,可是首映會九點才開始,看完近十一點,回家時萬一沒公車那我不是糗在那邊像白癡?結果看到外面又是陽光普照,雖然有可能會被天氣婊,但我還是依舊開心騎車出門。


    到了微風廣場機車停車場,我又是一身濕,沒錯!我又被太陽雨婊了。幸好在車子裡多帶了一件乾的衣服,補救措施還好先顧慮到,只是褲子跟鞋子就讓它繼續濕下去吧...,在文化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畫位排隊排很久,但首映會好看自然也沒什麼怨言,加上微風影城裡強勁的冷氣,我的褲子也差不多半乾。看完電影,果然不出我所料,配上前面冗長的預告,時間已經逼向十一點整,由於龍哥機車跟我停在不同處,我們兩個下完樓就分道揚鑣。


    如果有去過微風廣場大概都可以知道,其樓層的配置比起其他百貨公司稍微特殊一點,地下一樓上來有一個GF接著才是1F、2F。而微風廣場的汽車停車場是分為P1、P2、P3(也就是地下1.2.3樓),P1的樓上是MF(就是機車停車場),MF上來才是GF。可是,機車停車場並沒有設置自動收費機,所以我必須先到P1繳完費後再回到停機車的地方,等到我繳完費後,我轉身便上了個正對收費機的電梯,進去猛然一看,該電梯給我寫說"MF不停啦!",心裡暗罵了三字經後,我就乖乖的按了GF,心想從GF走下去也是無妨。


    人到了GF後,我便開始搜尋往MF的樓梯,因為時間早已過十一點,商家幾乎都已關門,甚至還封鎖部分商城,設計動線讓觀影完的人潮往停車場走去,我想說就答個順風車好了,這麼多人總不至於沒有騎機車的吧?隨著部分人潮下了樓梯,疑~奇怪!我怎麼又跑到剛剛繳費的老地方-P1了?


    原來那群人全都是開車的...,我一個人在P1邊走邊苦笑,忽然看到另一個繳費機對面有一台電梯,欣喜若狂之下還以為找到了機車停車場的入場券,猛然一看,你娘卡好,這台電梯還有營業時間,而且只到22:30喔!?媽的,我只好垂頭喪氣依循原路又走回到了GF。


    走回GF後我又靈機一動,乾脆找類似員工樓梯的通道,就一定有通到機車停車場了吧!我搜尋了一下,果然看到一個裝潢比較樸實的樓梯,一臉開心的給它熊熊走下去。可是越走越覺得不對勁,照理來說MF是夾在GF跟P1之間阿?
這樓梯怎麼感覺有點長,當這想法在我腦海中閃過之後,沒錯!相信大家都可以猜到,我又跑到了傳說中的P1...


    當又順著原路回到靈機一動的GF,
開始思索該怎麼辦,人潮隨著時間持續遞減,也讓我越來越緊張。一台電梯"丁"的一聲在我旁邊打開,又讓我看到一絲曙光,真好!這台營業時間還沒有結束的電梯,搞不好有到夢想中的MF,於是我一個箭步跳進電梯裡,正巧裡面有兩位先生加一對小情侶,這時我一看樓層標示,媽勒個乖乖,你又不停MF...,可是這時其中一位先生很有禮貌親切的問我說:到幾樓?在不便拒絕他的好意及承認搭錯電梯的窘狀,我只得沉痛說出:P1...謝謝。


    電梯門一開,我又到達了睽違的P1,心中的感覺真是五味雜陳。暗罵了一堆,時間也逼近十一點半,我想這下真囧,搞不好真要找個什麼專櫃的地方
準備睡覺了。難過又沉重的心情,我找路回到了GF,心中的無力感越來越深,只是很純粹要去MF而已,為什麼需要跑這麼多次的P1跟GF?它只是在GF跟P1的中間,為什麼我好像一直鬼打牆一樣就是找不到?


    請不要問說為什麼沒有找保全杯杯問路,我心中也是相當願意問路,只是上述的鬼打牆過程中就是一個保全杯杯都沒遇到,請問
是要怎麼問?我開始準備在GF閒晃,反正MF就像消失的密室一樣,說不出來就不出來。


    柳暗花明又一村,可是這柳暗
花明還真是整死我,終於讓我在閒晃時遇到一個帥氣挺拔的保全人員。"請問機車停車場在哪裡"我趕緊把握機會追問,保全人員笑了笑便回答我如何走至停車場,保全哥哥您果真是我心目中的哈利波特,這麼精準就能找到密室在哪,真是太神了。


    幾經波折,終於快樂騎著車突破微風魔咒往市民大道奔馳,說時遲那時快,原本沒有下雨的涼爽天氣,又唰的一聲,YES!!!我又被天氣給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