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觀賞本片前,因片名含有地獄二字,心中隨即聯想至的即是,驅魔神探-康斯坦汀一片裡所描繪失控脫序遍地焰紅的地獄場景,宣傳海報中一位女性在焰火中狂吼,又讓我猜想是否她必須在地獄中殺出條血路,才得以重生?
    果然無謂的猜想是多餘的,因為以上我所幻想的劇情通通不存在,但並未影響此片的可看度,在精采流暢的劇情之下,地獄魔咒絕對是部高分的恐怖驚悚片。


    片頭開始即點明有地獄存在,在可憐的砲灰小孩被吸進焰紅無比的地底後,觀眾也就無須多猜想是否有地獄這回事了。
    劇情主線從一位微不足道的銀行貸款專員開始,擁有美好人生的她,卻因為想要陞官而惹到了會巫術的老太婆,所以招致詛咒準備下地獄的命運。在詛咒二字的催化之下,會發生眾多令人詫異的超現實事件也就有相當的正當性,當然也就是此片最主要的可看性!!



    在如此明瞭清晰的劇情下,卻能夠還是能把恐部的元素發揮到淋漓盡致,除了特效幫了大部分忙之外,配樂更是不可或缺的經典元素之一。其中有一段女主角獨自一人在家的場景,沒有駭人的特效,但光是單獨的風吹聲及柵欄轉動的聲音,在配上時有時無的懾人音樂,就讓我不由得寒毛直豎、冷汗直流,心中暗罵到底是有什麼鬼東西要出來啦?



    事實上更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女主角跟瘋狂老太婆在停車場打鬥的那場戲,甚為經典。兩人在車中打得不可開交,拼老命的用盡全身力氣跟對方纏鬥,當老太婆因強烈撞及導致上下假牙全都撞出來時,卻依然面不改色的繼續咬女主角,當下我心中暗暗一笑,這麼老了竟然還有神鬼戰士的風範,老當益壯真是難能可貴阿!



    地獄魔咒一片絕對值得觀看,無論是否知悉劇情,絕對都會被片中精湛營造氣氛的手法給嚇到,綜觀其片內恐怖的出場、駭人的特效、抑或是噁爛的液體及生物,讓這部片在眾多精彩的元素加持之下,成為驚悚恐怖片的上乘之作,而令人扼腕的特殊結局更是耐人尋味,頗具洗三溫暖的感覺,但此片依然讓我驚豔更讓我數度驚嚇!!!



    片中更有一個終極教育目標,就是如果你是銀行貸款專員的話,請注意一定要先確定諮詢者行為舉止是否正常而且會不會巫術,如果有上述情況的話,最好還是給他貸款,不然可能就會...
(女主角是不是笑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