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亡命快劫翻拍自1974年的騎劫地下鐵,由於本人並未看過,因此也不能在此說明到底原片跟翻拍的差異在哪?或作出批判說哪片較好看。不過就我只看過本片來講,我認為這部片子是挺好看的!!


劇情主軸當然就是以挾持地下鐵來要求贖金,在我先入為主的觀念裡,這種攸關於挾持談判的劇碼,都是小成本電影。就拿此劇來說好了,一看完劇情簡介,我心中馬上聯想到的劇中兩大場景就是地鐵跟中控中心,不然是要怎麼談判?一起坐在公園喝下午茶嗎?

果然,幾乎片中場景都在這兩個地方,所以怎麼談判、如何談判才是片中觀賞的核心重點。也是我覺得此片最為成功的地方。



正邪兩方的談判代表分別是由丹佐華盛頓及約翰屈伏塔所飾演,我只能說,看著兩位影帝級的演員同台飆戲真的是一大享受。


兩者把自己的腳色發揮到淋漓盡致,觀賞時也不由得為他們的談判過程捏一把冷汗,約翰屈伏塔飾演的罪犯來自於金融市場,他冷血、聰明不已、機智過人並且極度信任自己;但反觀由丹佐華盛頓演出的地鐵調度員,只是一介公務員並無談判的經驗,不但收賄弊案纏身還要靠警方的臨時指點現場惡補才得以擔任談判員(其實算是半強迫的...)。
片中最精采的地方就是在兩者之間的談話及時間的急迫性,即使在充滿了針鋒相對的話語下,卻依然在處處充滿了許多幽默的地方,時間在談判過程中的流逝而更讓人膽戰心驚的地方,也就是贖金的交付及人質之安全。雖然場景不斷的切換在兩個相同的地點,也在兩大影帝的精湛演出之下,不讓本片處於無聊乏味的狀態。



原本以為此片可能會流於一般的小成本談判電影般的無趣,沒想到觀看過後卻一掃我對於這類片子的看法,不論是於劇本的編寫還是演員的挑選,亡命快劫在我心目中還真是部上乘之作。我只能說約翰屈伏塔演這反派演得還真是好,讓我看到最後心中都還閃過一絲"為什麼不讓他成為最後的贏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