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物館驚魂夜第一集在亮眼的票房成績之下,第二集洋洋灑灑的繼續開拍,不但場景搬移到世界最大的博物館,更砸下台幣51億的重金作出更令人驚艷的特效。



這一次男主角已不再是失魂落魄的無業遊民,痛苦無奈之下只好去當博物館夜班警位;而是搖身一變成了什麼都不缺的發明公司老闆,為了營救昔日"展品"好友而再次大鬧博物館。

片中的展品數量更勝上集,內容目不暇給,從航太科技到古埃及法老王,一項項的歷史文物及人物全部兜在一起,構成了這次第二集的副標題-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什麼意思?大混戰阿,來自於各個時代的人們利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打了一場戰爭,阿戰爭的地點正好就在Smithsonian博物館,簡潔明瞭就是這樣。



不需要多提及裡面有哪些經典的人物與背景,因為那才是觀看本片時最重要的樂趣所在。
我曾看過有許多人認為這類題材不能再拍第二集,梗已經不能再用了,可是博物館驚魂夜2卻讓我覺得很成功,即使可能是舊瓶裝新酒,但最難得可貴也是在舊瓶裝新酒,這類的片子就是娛樂效果高,此片的立意是觀看時能開懷大笑,否則組成這麼一部混亂史,是為了拍正經的歷史大戲豈不貽笑大方?博物館驚魂夜2就是這麼值得觀看的一部喜劇,看得我是心神舒暢、爆笑連連,正好在我看完左邊最後那棟房子那麼血腥的片子之後可以稍稍緩和一下

不過,唯一一個我覺得有些許遺憾的地方就是,片中所描述的人物太多,過於失焦,許多人物只能快速帶過;不像第一集的人物雖然沒這集這麼精彩眾多,卻令人印象深刻,對人物的刻畫也更加以深入。
(這兩個小玩偶還是很好笑!)



總之,博物館驚魂夜絕對是能進戲院娛樂一下的好電影,不用懷疑,進場將會是明智的抉擇。至於那些抱持著老梗不能再用的人們,我相信,票房會說明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