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在電影院觀賞到預告時
對於其片名抱有相當大的疑問
哪來這麼長的片名?
不會在其中擇一就好了?
暮光之城或是無懼的愛
不然綜合在一起也可以
叫暮光的愛或是無懼之城
再不然有台灣式的經典翻譯
加上"神鬼"兩個字就所向無敵
神鬼暮光
神鬼之城
神鬼無懼
神鬼的愛
反正台灣有這麼多片子前面叫神鬼了
差他一部嗎?
前一部"當地球停止轉動"片名還不夠長嗎?
那叫"當神鬼地球停止轉動"好了
抱歉!離題了
一想到神鬼
就有滿腔的怒火不知往哪發


但是看完本片後
深深體會到這攏長的名字
還是有必要性的
暮光之城形容這個吸血鬼家族所居住的城市
吸血鬼怕光嘛!
無懼的愛代表凡人跟吸血鬼是可以進行愛情長跑的
真情無價嘛!
(你看他笑得多燦爛!)



劇情就是
有一位男吸血鬼
他已經十七歲很久了
和他的家族住在一個常常陰雨綿綿的地方
(這家族照挺經典的!走秀嗎?)

阿不就是暮光之城?
某日看到一位新轉來的女轉學生
YES!阿就突然間擦出火花
愛到死去活來
最後就變成無懼的愛了......


劇中有許多地方都蠻好笑的
男女主角兩者之間的對話

是我覺得最妙的地方
我舉個例子:
明明是男生跑來找女生
男生就說了"我們應該不要當朋友"
"你不應該接近我"等等的話
阿又不是人家去找你
自己跑來講莫名其妙的話
你是有病還是怎樣?
但是那個女的總是有辦法回答他
恩......
除了甘拜下風以外
我還能說什麼?


整齣戲並不像一般吸血鬼電影般
決戰異世界的跟狼人殺來殺去
或是
刀鋒戰士的吸血鬼砍來砍去
反而是著重於凡人與吸血鬼的愛情

以及吸血鬼愛上獵物和想吃獵物
兩者之間的掙扎
還好
這些吸血鬼是吃素的
(只吃動物不吃人叫吃素= =)
真是佛心來的


相對的
也有吸血鬼是不吃素的
(片中說:三百年來沒看過這麼兇的喔!!!)

所以劇情才有發展下去的空間
如果全都是佛心來的吸血鬼
阿有什麼意義?
所以男主角當然要保護女主角不被獵殺啦!!


劇中描寫愛情成分居多
動作成分也不馬虎
該打鬥的地方也是很熱血
運鏡相當流暢
並沒有像"魔男生死鬥"一樣
看到最後誰打誰我都不知道?


整體而言
這算是一部相當另類的吸血鬼電影
不同於以往的吸血鬼老愛打打殺殺
片中的吸血鬼不住棺材
住別墅豪宅阿!
不飛來飛去
開名車阿!
而且還喜歡打棒球
又可以沒事來個英雄救美......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無論在劇情人物配樂上
都令人耳目一新
也因此更讓我期待續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