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是忙到不行,感覺事情多到連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都很有限,更遑論要投注心力在鍵盤上敲敲打打觀影心得。不過忙歸忙,該看的電影還是要看,因此這次乾脆不把單部電影獨立成單篇文章,改用極短評的方式連續書寫近來觀賞的七部電影,也算是趕趕之前偷懶的進度。


1.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



    雖然沒有閱讀過原著小說,但頂著導演─彼得傑克森(
Peter Jackson )的頭銜,還是讓我心甘情願買票進場觀賞。而蘇西的世界整部電影描述的手法細膩到讓我一度覺得跟導演前幾部作品比起來,這美學風格根本不是他執導的電影。而整部電影在描述蘇西死後身處的世界依然與現實有異度連結的意境,配合上劇情推衍至「唯有放下才能解脫」的論點,以及最後反派終會多行不義必自斃的宿命論調,都讓蘇西的世界一片備有相當的觀看程度,確實值得一看!

    觀影總評:80
   
    觀影附註:3/24 京站威秀影城 21:40


2.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近來能讓我進影院觀賞的動畫電影並不多,尤其是夢工廠的動畫電影,他們的代表作「史瑞克」還真是讓我敬謝不敏,惡搞方式雖不至於到多難看的程度,但一想到要花心力去觀賞就總覺得提不起勁。但這次馴龍高手卻讓我大大的對夢工廠改觀,而且還破天荒的連看了中文及英文的版本,因為從電影開始所安排的每一個橋段,所提及的每一個元素,在導演巧思的安排之下,讓整部電影從明快的節奏下手、配上精采的劇本、搭上柔順動聽的配樂,到最後整個串起所有的伏筆,雖然簡單卻得以成就一部動人的馴龍高手。
    從平凡中見不平凡,堅持自己的信念到最後一刻,從動畫內看見寓教於樂的價值,讓我深深覺得馴龍高手無疑是今年
最亮眼的動畫電影。

    觀影總評:90

    觀影附註:3/31 日新威秀影城 14:30(英文配音)
              4/07 日新威秀影城 12:30(中文配音)


3.賞金戀人:Ex檔案(The Bounty Hunter)



    一句「不是冤家不對頭」,便總是愛情電影內百用不厭的題材。而
賞金戀人:Ex檔案很明顯就是個非常典型的例子,即便想從賞金獵人這個職業的角度從中開創新題材,卻依然擺脫不了新瓶裝舊酒的框架,循著一定的脈絡、固定的公式,理所當然的就成就了這麼一部愛情喜劇。只可惜片內瑣碎片段似乎稍嫌過多,曾經一度看到覺得跟本片內容有種脫節的感受。不過憑著傑瑞德巴特勒與珍妮佛安妮絲頓兩大巨星的加持,自然而然也讓賞金戀人一片維持著一定的基本盤存在...。

    觀影總評:65

    觀影附註:3/31 日新威秀影城 16:40


4.亞瑟的奇幻王國2:馬塔殺的復仇(Arthur and the Vengeance of Maltazard)



    亞瑟的奇幻王國第一集,說老實話,我並不覺得難看,只覺得是部很普通的動畫電影,既無褒獎也無貶損,畢竟它也是頂著盧貝松的名號。但是看完第二集之後,我開始覺得盧貝松如果想要轉換跑道製作動畫的話,可得要慎重考慮,因為第二集-馬塔殺的復仇的劇情實在是令人震撼到想對盧貝松復仇,整部電影幾乎毫無任何的重點,除了衝動的要命的亞瑟、發花癡的公主與一群蠢的要死的配角外,我完全不知道該用什麼句子來形容這部電影,然後片尾還搞出一個超大的續集梗,但更經典的是我完全也沒有想要看的衝動,不知道到底是我已經到了不能再接受動畫電影的年紀了?還是這部亞瑟的奇幻王國2:馬塔殺的復仇實在是爛到無以復加?

    觀影總評:30

    觀影附註:3/31 日新威秀影城 19:00 (特映)
   

5.一頁台北(Au Revoir Taipei)



    頂著柏林影展得獎的光環,果真讓一頁台北在上映前具
有相當的話題性。然在我觀賞完一頁台北後,雖說不上有什麼情緒的撼動,但通篇電影整體而言是部很輕柔的清新小品。再用更簡單的說法,「一頁台北」就是利用愛情故事包裝台北這座城市,本片的片名─Au Revoir Taipei,意即「再見台北」,似乎是呼應男主角嚮往女朋友遠在異鄉─巴黎的憧憬,但卻在電影中讓一心想要前往的巴黎的小凱與萍水相逢的Susie經歷了近幾乎脫離現實般夢幻的一夜冒險。不但讓小凱重新看到了愛情的曙光;更不經意讓觀眾看到令人心醉的台北風貌,實是一舉兩得又雙贏的局面,至於片中多處無厘頭與稍有令人錯愕轉折之處,再回頭想想這瘋狂的一頁(夜)台北,似乎也不再來的那麼重要了。

    觀影總評:80

    觀影附註:4/4 京站威秀影城 20:20


6.愛找麻煩(It's Complicated)



    若單從英文片名來觀看,整部電影內錯綜複雜的男女關係正如片名所指的那般親切,而三位主角老練又動人的演技,不但為劇情加分,更讓劇中人物的刻劃力道更上層樓。
    尤其是梅莉史翠普在劇中的演出,舉手投足間完全把劇中這位在兩位男人間徘迴遊走的女人演得活靈活現,繼上次在美味關係中的茱莉亞大廚後,在愛找麻煩內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風格的演出,難怪有人稱她為戲精,這謂稱用在她身上可真是當之無愧。另外值得稱讚的是,以往在我印象中都是走搞笑路線的史提夫馬丁,這次竟然改頭換面演出一位相當具有魅力的建築師,簡直是一掃我對他所有的印象,這麼跳TONE的演出,不只讓我大感驚奇,更是讓我深感欽佩。
    總而言之,在良好劇本的構思之下,又能夠搭上適宜的演員,再加上電影內輕柔抒情的配樂,愛找麻煩一片從探討中年男女關係的角度下手,確實給與觀眾另一種全新風格的愛情電影!

    觀影總評:85

    觀影附註:4/14 日新威秀影城 13:50


7.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he Titans)



    近來好似希臘神話題材的電影一部接著一部,上部才來個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緊接著下一部超世紀封神榜又接續上映,但看似比較陽剛又比較不孩子氣的超世紀封神榜是否真的贏過同題材的波西傑克森,很明顯,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光是電影的娛樂性,超世紀封神榜一路從主角毫無目的的出場,到中間接著突如其來的冒險,毫無轉折性的人物心境,以至最後後繼無力、萎靡不振的結局,即便再來個3D技術加持,卻依舊是讓人看得無言,再看到山姆沃辛頓在阿凡達與此片內演出的差別性,就更是讓人痛心了。
    另外,本片跟波西傑克森一樣都愛用梅杜莎的頭作為電影的梗,只差在波西傑克森很成功,而超世紀封神榜卻很失敗,因為從頭到尾都在強調最後的海怪有多強,但到最後僅只有出場一下就說再見,誰受得了?而且趣味性也並非波西傑克森內那般精彩,只能說超世紀封神榜真的是雷聲大,雨點小...。

    觀影總評:60

    觀影附註:4/14 日新威秀影城 21:10

    同場加映:只靠神話特效撐場面-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