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我提出一部讓我看完之後腦海中一片空白的電影,那絕對非9:末世決戰莫屬,因為我完全無法理解整部電影在短短80分鐘內所想要表達意涵為何?科技過度發展的後果?世界末日的警世寓言?九位粗布娃娃的奇幻冒險?科學家反省過後的靈魂大分割?我想人人心中都有把尺,正所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相信每個人都對看完電影後有著不同的看法,但在我心中的那把非常主觀的尺,我只會擅自把它分類成連屁都不是的動畫電影。



    其實早在觀影前就有耳聞到這部電影的嚇人程度,但我不以為意,因為我早在進影院前就告訴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就是純粹享受我的最大娛樂─觀賞部電影,但結果事實即非我想像中那麼簡單,因為整部電影完全讓人不知所云,就算你完全放空腦袋也完全掌握不到電影想表達的感覺,更遑論要苟同戲中毫無邏輯性的人物與動作,整部電影就是隨著荒腔走板的節奏持續在拖延劇情,絲毫感受不到作者創作下的意境為何,當你看完電影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會懷疑到底投注80分鐘的注意力在
9:末世決戰上有無任何的回饋性?答案是沒有,絕對沒有。因為當我看完之後,我強烈懷疑這整部電影是不小心存在於我人生中最不可思議的神秘幻覺...。



    影片終了前,我還懷疑說這部好歹是提姆波頓(
Tim Burton)的作品,怎麼會搞成這個樣子?沒想到戲尾導演的名字根本就不是提姆波頓,還順便的又陰了我一下,根本是拿著提姆波頓的名字出來招搖撞騙嘛!最後,9:末世決戰所存在影壇上的價值,我只能說很少有動畫電影是可以與它匹敵的...。



    觀影總評:20

    觀影附註:3/24 日新威秀影城 1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