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怪誕風格題材的電影,在我心目中
浮現的第一個導演就是提姆波頓(Tim Burton),雖然並非觀賞過他全部的作品,但就我曾經觀賞過提姆波頓的作品內,不論從巧克力冒險工廠到瘋狂理髮師,戲中的人物、場景抑或是攝影手法,都有種特殊的奇幻風格與魔力,並且總是很讓觀眾買帳。而這次同樣由黃金陣容提姆波頓執導,配上由強尼戴普(Johnny Depp)、漢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的演出,這次黃金三角將電影愛麗絲夢遊仙境延伸到了長大後的愛麗絲,準備要再重遊一次魔境,想當然爾,這麼堅強的陣容再配上時下最流行的3D電影技術,便不難想像為何魔境夢遊能在上映前如此有話題性了。



    首先先讚賞一下,本片的3D技術甚為成功,視覺效果的艷麗程度讓我覺得更勝阿凡達,因為幾乎整齣片都是處於3D的狀態,而非像阿凡達有時還是會穿插平面的場景,光是這點,魔境夢遊就比阿凡達來的更有可看性。而且片中的演員也非常盡職,強尼戴普維持依然的風格,瘋狂帽客不給他演我想也沒有人比較適合了,飾演紅皇后的
漢倫娜波漢卡特在片中也是相當亮眼,誇張的演出配上特效的加持,兩者的演技可說是在水準之上,要說兩位是撐起本片支架的重點也不為過。



    若要稍微提起我認為本片瑕疵之處,便是劇情編排上有那麼點不足,許多橋段以速度取代人物的內心轉折,快速直接簡單明瞭,但是總少了那麼點信服力。但是片中依然維持提姆波頓的經典風格與片內種種琳瑯滿目的特殊生物及令人眼花撩亂的魔境世界,再加上黃金陣容的魅力,魔境夢遊依舊是瑕不掩瑜,仍相當值得一看。



    觀影總評:80

    觀影附註:3/10 日新威秀影城 14:50


   
P.S.其實我一直對接近片尾的一個橋段很有意見,當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 )飾演的白皇后戴上皇冠的那一剎那,為什麼要閉上眼睛然後一臉高潮貌呢?不是很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