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坦承,促使我去看型男飛行日誌最主要的原因,是近來才發佈的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不得不說型男飛行日誌入圍的獎項還真不少,其實我心裡納悶的是,看著喬治克隆尼(
George Clooney)搭著飛機在美國飛來飛去,不斷的旅行,不斷的住著不同的飯店,然後不斷的開除人。這樣幾句話得以說明的劇情,除了喬治克隆尼的螢幕魅力外,到底是有什麼樣的魔力使得型男飛行日誌受到奧斯卡如此的青睞,老實說,真的讓我蠻好奇的?



    當然,
「搭著飛機在美國飛來飛去,然後不斷的開除人,不斷的住著不同的飯店,然後不斷的開除人」電影的完整劇情,這只是片頭開始萊恩賓罕人生中的正常狀態,然而兩位突如其來介入他生活的女性,才開始譜出真正的型男飛行日誌,因為有了不同的變化,型男便不再只是翱翔於天空中不顧一切的浪子;而是會在飛行時的高空中,思索自己人生的目標與意義到底為何的男人。



    片中不迎合、崇尚電影中的完美結局,讓一切在電影裡看似無心插柳的橋段與話語,都給予了強大的戲劇張力,不論是似有若無的飛行客戀情,職場新鮮人的愛情觀與職場磨練,抑或是賓罕先生妹妹的婚禮,在一個元素扣著一個元素的相互影響下,
從愛情道德、職場倫理到家庭親情,所能激起的化學效應就很是驚人,自然也能夠給與觀眾一定的感動與反覆咀嚼的程度。簡單不矯揉造作的劇情,再配上片中喬治克隆尼、薇拉伐咪卡(Vera Farmiga)、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三人精采的組合與各個到位的精湛演出,也間接證實為何型男飛行日誌一片能夠入圍如此多項的奧斯卡獎項,也讓我相當期待今年型男飛行日誌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表現!



    觀影總評:85

    觀影附註:3/3 天母美麗華影城 20:00(特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