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過年前就已經觀賞過錦衣衛了,無奈因為正逢過年事情一大堆,錦衣衛的觀影心得也就一直押著沒寫,到現在終於騰出時間要寫了,由於時間過了許久,已經沒有觀影當下完那麼有感觸,只好用點敘的方式抒發感受...。


  
    一、感覺導演李仁港的美術風格很特殊,尤其是頭盔,因為在三國見龍卸甲時,劉德華飾演的趙子龍跟錦衣衛裡甄子丹飾演的青龍,兩者所配戴的頭盔好似是同一種類型,只差在明朝的頭盔感覺有比較輕量化了。至於有沒有歷史考證我是不清楚,但總不可能三國時代跟明朝的頭盔都長得像臉盆吧...。

    二、其實電影本身沒什麼劇情,總之就是有人要叛變、主角被陷害,大家殺成一片,最後你爭我奪的情況下,不小心就功德圓滿好結局。


    三、吳尊在戲裡其實是個很有喜感的角色,每次他出場都讓我有股想笑的衝動,還「天地雖大,誰的刀最快,就誰稱霸」,不過看他在戲中這麼拼命演出,好笑的口音也就得以稍稍忽略。

    四、脫脫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會這麼強?早知道錦衣衛給她當就好...。


    五、感覺趙薇在戲中雖然戲分很多,但卻沒什麼存在感,如果沒有她,甄子丹從頭打到尾也是可以,而且甄子丹演起感情戲就像根木頭,跟他對戲的趙薇不知道為啥也變成木頭?看著兩根木頭談情說愛,老實說,有些無奈。

    六、最後趙薇的片尾口白,實在是太過煽情化,尤其是那句:有他這樣的好官,老百姓一定能過著安樂的日子。這種癡人說夢的屁話,她敢說我還不敢聽。


    七、電影各橋段中,有多處故意用慢動作,用到最後有些泛濫,看得最後有些疲乏。

    八、總而言之,錦衣衛是部無聊時可以看看的電影,尤其是上映時正逢春節,不過我感覺票房好像不太好就是了...。



    觀影總評: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