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對於夏天有著什麼樣的看法?近來連續看了兩部關於「夏天」的電影,分別是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與夏天協奏曲(Summer Time),片中的閃光強度不禁讓我想到,似乎只要到了夏天,無論如何必定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夏日戀情,難道純純的愛情總是會發生在夏季!?因此不論是美國的戀夏500日,還是發生在金門的夏天協奏曲,都同以夏天作為比擬,衍伸出各自不同的愛戀心情。至於炎熱的夏天對我來說,轟轟烈烈的夏日戀情自然是沒什麼機會,心中只暗暗祈禱不要一直狂流汗就很是開心了...。



    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是我對於夏天協奏曲的第一印象,即使曲名不見得可以全數叫出,但就是這熟悉的配樂,
便為促使我去看夏日協奏曲最大的因素。不讓人意外的劇情安排,故事依舊延續著愛情電影的公式,讓生長在金門的阿寬(張睿家飾演),遇到從台北來度假的小青(林逸欣飾演),兩者從片中敘說的「六度連結」相識、進而相知,最後愛情的力量打破了社會眼光所賦與的藩籬,青澀純真的愛戀就此在好山好水的金門展開。



    候鳥的季節性遷徙、夫妻魚彼此的羈絆,片內數度以物擬人的方式襯托阿寬與小青的情感,我認為多少有加分的效果,只是實際上效益不大,尤其是夫妻魚的部分, 就像蜻蜓點水般輕描淡寫般帶過,無任何加以著墨之處,無法加深觀眾對於戲中之情感。再來,男女主角的演技,就像他們戀情一樣的青澀,有時突如其來一陣莫名其妙的哭戲、仰天長嘯的狂吼,過於刻意的演法實難令人信服,而且片中活潑配角也多次壓過主角們的風采,不但讓人覺得可惜,甚至還有些遺憾。不過綜觀整部影片,片內用外來者與在地人的戀情,以
「過客」的論調點出現今人們對於金門的不重視及純粹觀光的心態,此處確為得以省思之處,而符合公式下的純愛電影,配合上強力宣傳的金門風采,不只包含夏日戀情的夏天協奏賞曲,還是有其值得觀賞之處!




    觀影總評:70(喜歡愛情電影,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