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結束,殺人犯一片以精準的掌鏡、出色的演員、緊湊富有張力的劇情等眾多元素深深的吸引著我,但同時卻又以令人無法承受的扭曲結局,給予我心裡一股如窒息般沉重的重擊。正負兩面的極端情緒各自在心裡緩緩暈開,正因如此,矛盾又難以言喻的感觸著實令我無法對這部電影做出整體一致的評價及觀感。



    初步對於電影片名的觀感,加上海報上郭富城瘋狂的駭人眼神
,暗自猜想兇手該與查案警探為同一人。甚至連觀影當下,導演步步釋放出給觀眾的線索,近幾乎把兇手給推定為類似精神分裂或是受到精神強大衝擊下所造成的人格異常。可是整齣戲的精華及精彩之處也正是於此,最後掀出底牌交代劇情的四十分鐘,便全盤推翻前面那些看似合理鋪陳的一切,但確也只有那特殊的因,才會造成這病態的果,處理劇情的特殊手法不禁令人折服!



    至於片內的角色,郭富城果真不負兩屆金馬影帝的頭銜,整部戲前、中、後段的時期所表現出來不同的心態,不僅僅是於眼神、表情,甚至一舉一動都讓人不得不對他更加成熟的演技給予大大的讚嘆;反觀與郭富城有眾多對手戲的張鈞甯,相形之下便顯得失色許多,許多死板板硬念出來的台詞,令人覺得乏味更
無法讓人信服戲中妻子對丈夫的感情。但我想或許有少數影迷認為,此片只要光看郭富城,一切都值回票價吧!總而言之,或多或少的瑕疵在郭富城充滿技巧性的演出下,也無須為此多去斤斤計較,因為殺人犯在我心目中依舊還是好片一部!



    整部戲的步調雖有一定的速度,可在劇尾的最後幾分鐘,敘事基調卻讓我覺得有種異常緩慢的感覺,也是整齣戲最不舒服、無法喘息的地方。也許,這一切的一切,早在郭富城所飾演的凌光警探接下這案子的那一瞬間,就注定了這個無法回頭的沉痛悲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