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潔有力、輔以震撼配樂的預告片,打出吸睛突兀的大搜查之女,著實讓人懷疑這五字的意義到底為何?但是透過黑幫、警界、綁票、爆破、追逐等淺顯易懂的影像,旋即可以得知此片便為經典不朽的電影類型-警匪片。



    觀賞過
不下少數的警匪片,囊括無間道、傷城等大作,甚至到近來的神鎗手。可是大搜查之女卻在我心目中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觀影當下在戲院中,可以清晰聽到的便是觀眾放聲大笑的聲音,照理來說,這是警匪片會讓觀眾產生的情緒反應嘛?我也來不及思考這麼多,因為我也循著有趣的劇情隨著群眾開懷大笑,而這些靈光一閃、驚鴻一瞥的笑點,也就是我覺得此片最成功的地方。



    劇情淺顯明瞭,黑幫之間的鬥爭造就無辜的小孩捲進無恥的擄人勒贖,因此小孩的父母(也就是一方的黑幫老大),只好乖乖的跟公權力-警方合作,準備救出孩子。但這不是重點,甚至我可以說一句,最後的綁匪是誰也不是如此重要,因為整齣戲的精華並不是在劇情掀出底牌的那一剎那,而是黑白兩道如何一起合作進而擦出的火花,因為這火花有好有壞,兩者間的觀念本就互相矛盾,自然處理事情的手法及想法也就不盡相同,逼不得已得湊在一塊時,必然會有衝突浮上檯面,可衝突卻也非為一件壞事,兩者的差
異卻也可以達到互補的狀態,導演就利用這種一體兩面的戲碼,造就了多處莞爾一笑的橋段,也怪不得觀眾會如此的捧場,連我也覺得某幾處實在設計得妙不可言!!



    警匪片於國片市場內不勝枚舉,甚至有過多的大作作為標竿,要如何才能脫穎而出?大搜查之女讓我看到了不同於傳統類型的警匪片,而這個轉型的警匪片,由觀眾在戲院中給予的回應便可了解接受度如何?換個說法,與其整齣電影劇情黑暗沉重,還不如像大搜查之女一樣,經典元素繼續維持,卻另外添加了有趣的創新,讓觀眾看警匪片也會笑,有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