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影前的等待,發現本片片名並非如此的陌生,
左思右想搜尋過去的記憶,隱約想起好像在某次日文課曾經觀賞過同片名的電影,只是當時強大濃厚的睡意向我滾滾襲來,便管不了三七二十一,直接找周公下棋去,待下課鐘聲響起後,我恍恍惚惚起來才發現有些女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知怎麼當下第一個反應是,莫非電影如此難看?!不對,莫非電影如此令人感動?



    事後上網查了資料,原來今日觀賞的電影是改編拍攝而成,至於我在日文課裡睡得人仰馬翻的是同為此片的紀錄片,意味紀錄片內是真實的男女主角,而改編的電影才是由永山瑛太(
Eita
)及容倉奈奈(Nana Eikura)領銜演出。



    片名內既有生命最後一個月,相信絕對是走賺人熱淚的戲碼。此片開始便利用幾分鐘的時間
簡而明瞭的述說兩者相識、相知的過程,並快速套用一般愛情故事的公式進行下讓兩人洋溢著幸福的畫面。雖然早就略知劇情,但觀影至當下我還是心想這下完了,戲還演不到一半就有情人終成眷屬,後面即將面臨的風暴可想而知...。



    單就觀看片名,花嫁二字雖是此片的主題,可最令人感動之處應為片內太郎(永山瑛太飾演)陪伴千惠(容倉奈奈飾演)一起抵抗病魔的侵襲,兩者不離不棄一起為對方加油的情景。對我而言,
最終的花嫁只是把整齣戲的劇情推向最精彩的高潮,因為前面的動人敘述早就說明,有沒有所謂的夫妻形式只是見仁見智,不見得所有的夫妻都能如此盡心盡力的為對方付出,可是太郎與千惠間的感情羈絆早就已經超越所謂的夫妻。無論如何,最終的婚禮依舊是相當感人,只是歡樂開心之餘卻也無法掩蓋住每人心中難以言喻的傷痛。



    平心而論,此片未用過於煽情的畫面來催化觀眾的淚水,甚至連嚎啕大哭、嘶吼呼喊畫面也都極少,因為刻骨銘心的劇情無須過多的加持就得以感動觀眾。
哀悽的憂傷為電影畫下句點,由此看到千惠抵抗病魔的勇氣以及太郎對千惠堅貞不移的愛情,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充斥著滿滿的感動,成就了一部如此美麗、溫馨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