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限時簽大概是今年觀影以來最讓我驚豔的愛情喜劇。不論是編劇、導演的手法,或是男女主角你來我往的唇槍舌戰,再加上眾位喜感配角的演出,觀賞時,隨著幽默的劇情配合著尖銳的言語、微妙的動作惹得觀眾們多次捧腹大笑,甚至我還多次聽到有人猛然鼓掌?!此片之精采程度可見一斑!!



    造成此片成功
主要原因,我想可以歸功於編劇反轉了一般愛情電影的手法,讓男女角色的分配上作了相當大的調度,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飾演高高在上的女上司配上萊恩雷諾(Ryan Reynolds)飾演沒沒無聞的男助理,這兩個絕對不搭嘎的情人組合,要如何才能修成正果?當然,雖不難猜到此片的結局,可是這中間曲折又"動人"的過程,才是觀眾心甘情願買票進場朝聖的最大原因。



    當
女上司靈機一動想要強迫男助理娶她以便可以延長簽證時間,雖以幽默輕鬆的方式帶過,可是卻也大大諷刺了現今男性主管一番,為什麼對於女主管愛上男助理要抱持著異樣的眼光看待,而男上司跟女助理成為一對就是理所當然(甚至有的還...)?但這簡單的小小橋段,卻也能點出現今職場上依舊存在著相當的性別歧視,尤其是片尾最後深情一吻背後所蹦出的那句話也著實令我玩味好一陣子



    片中
小倆口吵嘴固然有趣,可我認為最逗趣的是看似點綴用的配角。或許換個方式來說,成就這段愛情的功臣,就是這群可愛的配角,因為他們的熱情旁敲側擊,漸漸觸動了男女主角的真心,也讓他們正視自己的心意,尤其是那九十高齡活力充沛的老奶奶,老當益壯看了真是令人開心不已。最後容我再讚嘆一次,愛情限時簽一片以點到為止的方式幽了"女高男低"一默,其娛樂動人效果俱佳!!絕對是值得觀賞的上乘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