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時空旅人之妻釋出預告片,便引起我相當的興趣,雖然以穿梭時空為劇情主軸的電影早已不是新鮮事,但多元化
描述千古歌頌的愛情,即便是舊瓶裝新酒,相信還是很多人會乖乖買帳,上映時間還特別選於七夕情人節,一眼即可看穿片商所相中的群眾。為了觀賞此部電影,我還特地去買了原著小說,只可惜外文翻譯小說向來不是我的菜,直至觀影當日,非常遺憾的,書籤依舊停留在書本的三分之一處,但是閱讀過部分原著小說後,至少得以在觀影時不會過分的狀況外。



    片中的女主角-克萊兒說:我在時間軸上等待亨利,卻只能與他交錯相遇...。可我卻不完全認同這種說法,在我的觀感裡,認為亨利被時空旅行這個強制機制運行下,在有限的時間內得以分配、陪伴
克萊兒在人生各個不同階段,從相遇、相知到相惜,或許時空旅行才是能成就這段堅貞不移的動人愛情,最不可或缺的元素!!



    在短短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內,要完整交代一本書的情節,勢必要作出取捨,以最精華的情節、最動人的鏡頭呈現在觀眾眼前。而此片確實有達到改編電影的水準,只是比起多重文字下的敘述,不免俗的有些情節可能會有些許突兀;但是電影改編的特點,便是換成真實的影像橋段,看著演員間的互動達到令人會心一笑的默契。不如書本的詳盡敘述下,卻也讓人看的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