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接觸到昆汀塔倫提諾(
Quentin Tarantino
)的作品,是其執導的追殺比爾。而追殺比爾一片特殊的敘事手法,混和東西方極致暴力美學,是我對該片讚嘆不已的經典元素(至於第二集見仁見智,我就不予置評了),而這次昆汀塔倫提諾把時代拉回到二次大戰,讓一群特種部隊大鬧納粹占領的法國,並準備暗殺德國納粹的高層幹部。原本我是不太看好這類型的電影,畢竟扯到暗殺行動,之前還有一個阿湯哥不是很成功的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由於改編史實多少有些許的沉悶,還真讓我倒足了胃口。可是這次的惡棍特工,在沒有改編史實的包袱又配合導演發揮功力的情況之下,惡棍特工真的是部相當刺激、令人莞爾一笑的精采佳作。



    電影一開始就充滿了昆汀塔倫提諾的風格,熟悉的曲風,斗大的黑幕只印上幾個簡單的大字,並利用章節區分來敘事,隨即讓我想到心中的昆式經典之作-追殺比爾。續著鋪陳的一場納粹官兵與農民的對談,看似平淡如水,暗地裡卻是狡詐萬分,在簡單的你問我答橋段下,看得我是冷汗直流、焦躁不安。而本片也一貫維持了相當的暴力血腥,更引用暴力造出許多幽默的地方,多次讓我捧腹大笑,雖然某些片段的描述節奏些許的緩慢,比不上一般動作電影的明快節奏,可是更能於此享受每位演員精湛的演技。尤其是飾演納粹中校漢斯藍達的
克里斯多福沃茲(Christoph Waltz
),在片中把漢斯中校那種陰暗狡猾的性格演得精湛萬分,讓我數度在心中暗罵:這老賊還真是賤到不行阿!!!



    片長兩個半小時,卻一點都不覺冗長煩躁,反倒是讓我忽略了時間的流逝,完完全全沉醉在劇情中,直到那
最後極盡諷刺、幽人一默的一幕結束後,才讓我驚覺原來電影已經播畢,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飾演雙面間諜的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戲分有些少,或許是角色過多的關係,不過最後她的下場倒是反轉了一般電影的手法,頗有令人玩味之處。總而言之,雖然認為此片比起追殺比爾似乎沒那麼有味道,但至少比起類似題材的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惡棍特工充斥著昆汀塔倫提諾的風格色彩,就絕對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