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聽到香奈兒(Chanel)這個品牌,相信很多人都將它與上流、時尚等名詞畫上等號。在我印象裡香奈兒就是一個很貴的名牌,只要掛上香奈兒的LOGO,價格絕對是瞬間暴漲,而且販售專櫃裡永遠是店員比客人還多,裝潢高級的專櫃看在眼裡,我永遠只在心中告訴自己:此品牌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此片就是在敘說時尚傳奇人物香奈兒傳奇的一生,簡而言之就是要介紹是香奈兒是如何奮鬥、如何建立起她的品牌帝國。從孤兒院展開故事的起點,也是寂寞的開端,因為苦苦等待的父親從來沒出現過,而長大後顛沛流離的生活,雖讓她建立
看似堅強的性格,但是卻只是用來武裝自己武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摯愛-卡柏,敞開了自己的心房,而卡柏也得以讓她用獨特的眼光,在服裝領域上一展自己的長才,但卻在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下,讓卡柏無法與她繼續長相廝守。回歸到了寂寞的原點後,才可說有今日的香奈兒。



    由於可能不了解法國當時的風俗及習慣
觀賞本片讓我備感吃力,很多名詞讓我來不及反應,只得留下一知半解的疑問。另外可能是傳記型電影的關係,劇情有些平鋪直敘,感覺許多片段就像流水帳一般從眼前滑過,再加上我對於香奈兒的品牌根本可以說是一竅不通,所以是否有在呼應香奈兒的靈感我也無從得知。此片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就是於最後的走秀畫面,一位位模特兒穿著香奈兒所設計的服裝緩緩走下樓梯,香奈兒不時細看她們的服裝,卻也偶露出略顯空洞的眼神,最終坐於樓梯上接受眾人的掌聲,但,我在她眼裡所看到的,卻是最深層也最無法表達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