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看鬼片這個行為,不外乎讓人聯想的就是驚嚇與尖叫,舉凡各式各種多樣鬼片,不論日本鬼、韓國鬼、泰國鬼,造型總是令人不寒而慄、毛骨悚然,雖然自古以來片中眾多"鬼"造型都有跡可循,可是,此片的上集609猛鬼套房硬是打破鬼片的刻板印象,讓鬼片中除了有驚嚇之外,還添加了愛情故事及搞笑成分成為其劇情之經典一絕。因此,這次609猛鬼套房的續集609猛鬼附身更是深深著吸引著我,不由得想再闖闖看609套房能再給我什麼樣不同的驚喜?



    這次的續集609猛鬼附身主要也是由愛情作為主軸,利用"轉世"的小女孩旁敲側擊漸漸帶出整個故事的概觀,讓人一探景物同樣的一棟公寓,卻在時空背景不同之下,延展出另外一段不一樣的鬼故事。遵循前集的劇情骨架,有愛情、有鬼魅、有搞笑,但非常可惜,空有良好創新的骨架,卻沒有讓這部電影達到應有之水準,全然的責任我想可以歸咎於荒腔走板的無言劇情,整部戲雖然很多驚嚇、很多搞笑的地方,可在嚇完及笑完後,我卻無法把所有的劇情銜接起來作為連貫思考,好像所有的片段就是單是為了嚇人而嚇人、為了搞笑而搞笑。



    更可惜的是,為了接續還有續集的下文,並沒有把我想像的深刻愛情表現出來,為什麼我特別針對"愛情"的主軸作為批判,正如我前段所述,本片的主軸就是以愛情為中心,但全片唯一讓我稍微感覺到有愛情的橋段也只有男女主角相遇拿蠟筆那段,而竟然也就只有那一段有稍稍描述兩者間的進展,很少,真的很少,戲分少到可憐,我不知道劇情是想怎麼安排?至於其它的地方我只負責,或許也只能夠被驚嚇及狂笑。



    最後,這609的續集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好看,比起精湛的前一集,609猛鬼附身根本無法比較,兩者的感覺真的差太多了,並且有許多片段感覺都是可以省略不用,但導演或編劇硬是把它用上去,只為了博觀眾一笑,而無為劇情加分之效果,這些無厘頭搞笑無言的片段,讓人笑過之後,無法再回憶起令你值得印象深刻的片段,當我看完本片後,心中泛起對這部影片的觀感,或許只剩下笑到無言的乾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