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強尼戴普、克裡斯丁貝爾及瑪莉詠柯蒂亞所主演的頭號公敵,不看劇情也知道這個領銜陣容多強大。而這次強尼戴普演出的角色則是技術高超、讓調查局探員們頭痛的銀行搶匪,多次觀賞過強尼戴普於電影的演出,不論是神鬼奇航、瘋狂理髮師抑或是巧克力冒險工廠,每部戲所屬於他的角色永遠都是如此亮眼,也讓我不得不好奇這次他會如何詮釋美國史上令人聞風喪膽的銀行大盜-約翰狄林傑。



    時值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約翰狄林傑用搶劫銀行作為挑戰公權力的象徵,為他贏得了一大票的支援者,同時卻也激怒公權力,認為他不把司法體制看在眼裡,不但成立特別專案小組,甚至更讓執法單位擴張到全國性而準備拘捕這位人人心目中的"現代羅賓漢"。



    這樣一個精采的官兵追強盜戲碼,照理來說該是看的熱血沸騰、刺激不已,可是整部戲時間過於冗長、出場人物多且複雜加上槍戰戲碼過多,不知道是否時間已晚我看到最後竟感覺有些許的無趣?!尤其是出場人物,由於每個參與行動的搶匪某些不一致,第一批還沒看完第二批又上陣了,看到最後我終於決定只把焦點放在強尼戴普身上,而其他人只好隨意了。場場的槍戰戲碼更是某種疲勞轟炸,一開始覺得還可以,到後來那場在樹林裡的浴血槍戰,到底是誰打誰阿?有幾個是匪徒?有幾個是警察?全都一片黑是要我怎麼去判斷?只知道克裡斯丁貝爾是探員,強尼戴普是搶匪,其他時間點一晃就過,只到最後一景類似處決的橋段我才稍稍看懂。



    基本上整部片的拍攝手法都相當不錯,唯獨只有樹林槍戰那邊出了點問題。另外本片的配樂更是讓我非常喜愛,那種如老唱機流瀉出來的曲風,配合上時而懷古式的場景拍攝,成為我對此片印象最深刻之處。最後約翰狄林傑的閉幕曲,影院裡播放著那部黑白電影,或許字字句句中也隱約透露出了狄林傑最後的心境,當他身體被子彈劃穿過的那一刻,雖可以死得轟轟烈烈,惟心中最放不下的仍為心中之愛人,因為他無法死守那簡單卻刻骨銘心的諾言。或許對狄林傑這位傳奇人物來說,最好的憑弔,就是透過傳達遺言的警探,那深愛著狄林傑的眼眸所留下的兩行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