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該是去年就上映的強檔電影,卻硬是等到今年暑假才隆重上映,在上一集令人驚艷的編導方式下,不但讓第五集電影版情節骨架完整,時間長度的拿捏更是讓人得以輕鬆觀賞。而這次第六集依然由上一集的導演續導,不得不讓我好奇同為精湛的第六集能在他手中成為什麼樣的作品?



    接續著第五集結尾作為得以窺探本片的起點,並且片頭便用強而有力的特效震撼著觀眾目光(尤其是IMAX 3D更是精彩)。俗語說得好,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只可惜在我眼裡,這部片子就只成功了這麼一半。或許是第六集有過多的元素需要說明,一方面要鋪第七集的梗,一方面又要訴說轉大人的主角們的戀愛史,還要順便交代標題的混血王子,然而整部片雖然兩個半小時,但時間過長並不是問題,反倒是電影的後半段讓人覺得有些後繼無力,虎頭蛇尾,甚至有一度還讓我覺得影片前後是否換了導演?



    前面已經提至,開頭讓我有很大的震撼,可是卻於結尾時讓我驚嚇不已。我舉幾個最讓我感到詫異的例子,哈利怎麼一開始就想要搭訕別人?是要顯示哈利波特魅力麻瓜巫師世界通吃嘛?再來是最後於霍格華茲的大決戰,為什麼省略掉了最精采的校內大戰,然後整部戲一直讓那本混血王子的魔藥學教科書出現,最後石內卜只說了一句我就是混血王子,那沒看過原著的人是要如何去理解他就是混血王子呢?要我純只觀看電影來說,半巨人半人類的海格不是更適合這個名詞嘛?還是不懂。還有金妮跟哈利之間的感情,為什麼終於在萬應室裡吻了心心念念的一吻後,就說那順便就把它藏在這裡吧?藏在這裡?你有沒有搞錯?然後戲尾才緩緩爆出一句榮恩的允許?真是編排得相當有次序阿!?最後鄧不利多被殺掉的那一剎那,導演你也多Cue點時間讓他精采的飄下去,只曇花一現後就突然出現在草地上?大家再很恭敬的拿著魔杖致敬(而這裡鋪陳的時間倒很長?),真是讓我相當驚訝。



    時間絕對不是這部哈利波特的敗筆,只要影片吸引人,絕對可以克服時間的長度,因為去年暑假就有一個黑暗騎士作為最典範的代表。但請不要弄錯,我並沒有說這部混血王子的背叛不好看,只是我認為有許多的梗要鋪陳,導至影片中間有部分是有那麼些許的沉悶,但整體而言,此片依然是"哈"迷值得一看的電影。不論是否觀看過小說,在電影裡面我還是認為有幾個場景片段讓我驚豔也相當喜歡,因為這比起書中的文字,雖少了份自己的想像,卻多了種截然不同的美感,也算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無論如何還是相當推薦這部經典的暑期續集鉅作-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