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觀看動畫電影的時機,那就是一年一部的柯南電影版,經過上次令人發窘的-戰慄的樂譜後,這次推出的第十三集電影版主要劇情終於又回到了黑暗組織,比起柯南五音不全的唱歌,我還頗期待這集柯南與黑暗組織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觀影過後,只能說比起前十二部電影版,整體觀之這集的電影版,只有勝過戰慄的樂譜,卻無法成為在我心目中柯南電影版的上乘之作。
    前面提至,這集的主軸在劇情大綱及宣傳海報上都隱約透露出與黑暗組織的對決,但令人失望的是,並非符合我心目主所想像的那般刺激。因為,劇情主軸是以情殺事件為主,與組織對決為輔,成就這一部第十三集的電影續集,讓我不免有些遺憾,就好像把主角與配角瞬間對換,而抱持著希望去觀影的我,只得愣愣的看著這一齣看似長篇的番外篇緩緩落幕。



    如果回顧以往的柯南電影版形象,這次的第十三集電影版還真是作了些許的創新,由於一般的殺人事件不小心牽扯至黑暗組織,使得必須把很多組織的成員都搬上電影檯面,而非只一味停留在片頭介紹的琴酒及伏特加,當然也免不了得多增加了新成員,但眼尖的觀眾定能發現,為了劇情的收尾,這位成員絕對只能曇花一現,而無法細水長流。在眾多組織成員的出現之下,就必須脫離以往電影版獨立的形象,而與漫畫的劇情牽扯在一起無法分離,才能讓劇情有交代的空間,因此我相信如果沒有觀看過漫畫的觀眾,對於幾個橋段絕對是一頭霧水、更是摸不著頭緒。



    這集的柯南電影版,算是在劇情上作出一大突破,但這種突破是否有正面的意義?我抱持觀望的態度,因為可能會流失掉沒有看過漫畫的觀眾,雖然這些觀眾可能是少數,難道製作團隊是在呼籲說每個人都該把柯南漫畫都看過才得以跟電影版接軌嗎?雖然不至於整部電影的劇情都看不懂,但絕對少了忠實漫畫迷在觀影時的那份默契與親切感。



    這集的電影版如要觀賞,絕對要看過漫畫才能發揮這部漆黑的追跡者的最大價值,其中不只是漫畫版幾個與黑暗組織對決的事件,許多漫畫曾經出現過的警官也都會出現,更有幾個小小的接續發展,這些都只有觀看過漫畫的觀眾才能擁有的體會,至於單看單獨成集的劇情來說嘛,我只能給予差強人意四個字的評語,是否有觀賞的價值,端看各位是否是柯南迷了?



    最後,容我多嘴再講個小插曲,由於觀賞本片是首映會,我們這些已經脫離孩童時期的人,自然也不是首映會的主角,不知道哪來個家扶中心,所有的小孩家長把最好的觀影位子全都佔去,然後跟著莫名其妙的陳叔叔(我管他叫Uncle CHEN)、陳主任一起玩著有獎徵答的活動,而最重要是,只有那群佔去大好位子的小鬼頭有遊玩的權利,完全不把我們這群去觀影的人當人看,全把我們晾在一邊,我們好像是多餘的。至於小朋友們在有獎徵答時有多瘋狂,就看敝人在他們狂歡時拿出手機拍了以下幾張,相信各位看官們就能明瞭當時我內心的感受及當時的盛況了...

(請自行想像當時的音效)
主持人:數到三大家舉手喔!一~二~三~


眾多可愛的小朋友們舉手後: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



其他被排除在外等待開演的眾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