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原歷險記在我的觀影記錄裡,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回憶,至今我還有印象觀看第一集時的時空背景,記得是國一的暑假,搭著飛機準備從新加坡飛往英國,飛機上很貼心的每個人面前都有部小電視,頻道不多也不少,可是都是些我不感興趣的節目,雖然有電動可以打,我也不可能10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都用來打電動,只有唯一的電影台在播送著卡通,沒錯!就是冰原歷險記第一集,在10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裡,扣掉林林總總打電動吃飯上廁所的時間,我他媽也將近看了6遍的冰原歷險記第一集,而更重要的是,沒有中文字幕...,當時的破英文程度怎麼可能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只好一直踹測他們到底說的是什麼?要去幹什麼?那隻噁心的生物是什麼東西?
(我那時候還真不知道它是什麼鬼東西)

    

    一部看不懂的電影看了六次的結果就是感到很噁心,從此冰原歷險記在我心中烙下一個痛苦的印記,每每在電影台播送就是直接跳開,即使很貼心的有中文字幕或是加入中文配音,七度看到同樣畫面不免覺得有些難過及反胃...,當然日後再推出第二集時,我怎麼可能會有閒情逸致再去觀看呢?



      而這次我竟然花了錢進影院看了第三集,只是因為它是3D的,說實在,剛開始有點自掘墳墓的感覺,加上有人堅持看中文版的比較有FU,我想,反正都噁心,至少是自己的母語也還算說得過去。
    沒想到,真的是沒想到,這冰原歷險記3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出奇的好看阿!整齣戲從頭到尾沒有一絲絲乏味,看得我既開心又感動,當然也不免跟著戲院中的眾人狠狠笑完一個半小時,真的是太精采了!!!



    其中有一段讓我覺得最逗趣的,就是冰原歷險記系列的主角之一-鼠奎特,由於此片以家庭為敘事主軸,當然也就出現了另一隻可愛的鼠奎娣搭配鼠奎特,讓果實爭奪戰不僅專屬於鼠奎特了,在兩者為了爭奪果實而跳起探戈時,精彩的配樂及可愛的動作,還真是逗我笑的合不攏嘴,尤其是最後一記的火山爆發更是經典阿!!!



    片中以家庭作為劇情主軸,旁敲側擊帶出各種隱含寓意,愛情、友情、親情,三者間融出這樣一部精湛的冰原歷險記3,不僅小孩看的歡樂,大人看了也愉快。配合上3D的技術加持,除了讓觀影者徜徉在劇情時,更能在細緻的畫質、深淺的場景中,體會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影音"享受"。



    冰原歷險記3絕對是今年暑假最暢快消暑的動畫電影,連我這種不看好的人都連聲叫好了,如有前兩集觀賞經驗的觀眾,當然就更不能錯過這麼精采的動畫大片!(如有興趣進影院去觀賞,我依然強烈建議看3D會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