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稱是全智賢首度打進好萊塢的大作-血戰:最後的吸血鬼,自從看到預告片後,其剪接的流暢動作場面就一直深深的吸引著我。第一次看到女打仔能這麼猛,手持武士刀又是砍頭又是剖身體的,簡直就比追殺比爾的鄔瑪舒曼還猛阿!!!



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在體悟到這個道理之後,我已經愣愣的看著血戰一片的工作人員字幕緩緩打出...
為什麼失望很大,片中的動作場面與我所想其實相差不遠,全智賢也很賣命扮演著她的超級女打仔,可是敗筆是什麼?

很簡單,就是此片絕對不應該缺少的特效。當全智賢忙著斬妖除魔時,妖魔鬼怪當然也很盡力的揮灑他們青春的血漿,重點來了,我抱著去看追殺比爾的心態,甚至覺得此片有凌駕追殺比爾之氣勢,沒想到片中該是胡亂噴灑的鮮血,竟然大部分都是用電腦特效去作出(還是怎麼作的我不知道),除了少部分是用比較逼真的血漿之外,其餘的狂噴血我真是覺得慘不忍睹,請注意!不是手段太殘忍導致慘不忍睹,而是血漿太假到令我覺得夠了,這種特效我看不下去。
(這位阿伯是片中少數血漿看起來較逼真的人!)

與追殺比爾第一集噴很大的血漿,可真是無法比較、相差甚遠。


至於劇情就更妙了,其實斬妖除魔不是全智賢的使命,更不是她的樂趣,她唯一想要的就是找到殺死她老爸的兇手並且加以復仇。當然全智賢也不是純人類,她是人類與吸血鬼的混血兒,所以這麼猛好像是應該的,連背景也沒有交代得很清楚,只知道從小被人收養,灌輸觀念要為父報仇,然後不小心把青梅竹馬殺掉了,從此走上斬妖除魔不歸路?!

讓我更昏頭的就是那變身的魔鬼,因為我真的分不清楚他們變身之後到底是不是吸血鬼?我認為變身後根本看起來就像動畫技術不成熟的小酷斯拉,天哪!別再整我了好不好?
還好最後的魔王還稍稍有點特效鏡頭可看,飄來飄去像和服的東西還真的是相當夢幻,只可惜我原本心想該不會是這麼灑狗血的劇情,想不到就竟然成真了,看得我當場是整個人囧在那裏,只好慢慢的享受這早已預知的悲劇...



血戰:最後的吸血鬼,或許可能是我抱持著太高的標準去觀賞這部片,於是我失望了,而且失望得非常徹底。甚至在當時全智賢賣力演出以一抵幾十人時,我都被慘忍的特效搞得我形同嚼蠟般無味,更沒有激起熱血的感覺,只是不斷的觀賞觀賞再觀賞那被特效弄壞的殘肢肉塊。

但就演員來說,我認為全智賢是演得相當不錯,挺有大將之風,也是全片唯一的焦點。至於大魔王小雪嘛,片長已經夠短了,她出來的時間也短,唯一的可取之處,除了駭人的特效之外,其餘我想就不予置評了。


如有興趣觀賞此片,請認真思索過後,也千萬不要拿追殺比爾作為與此片比較之對象,相信在觀影時不會造成像我這樣尷尬的情況,至於不堪入目的妖怪或特效,我只能提醒摀著眼睛一會兒,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這海報設計得可真好,我覺得看完本片走出戲院後,眼睛真的會被特效氣成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